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连败让北京男篮“沉默” 全队期盼李学林复出

2011年12月26日 14: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分球全场35投8中,命中率只有22.8%,27次罚球罚丢了8次,北京金隅依然延续着之前的低迷,于是87比96客场不敌上海也就不足为奇了。赛后球队集体沉默,更衣室里一片寂静,从13连胜到两连败,起点太高的北京队一下跌落地面之后,大家都很难接受。

  “北京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他们内线有非常有实力的中锋,外线也有可以控制节奏的球员,还有很多投手,他们目前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在客场输的。”这是上海队主帅帕拉吉奥对北京队的评价,但北京队真的是一支强队吗?篮板球53比54落后,外线命中率有些惨不忍睹,罚球依然不准。

  随着对手对北京队的研究,随着李学林的缺阵,北京队暴露出很多问题,对天津、佛山和上海的比赛,都体现了北京队内线防守的问题。虽然小将朱彦西一直非常努力,吉喆也有不错的发挥,但是面对内线双外援或者佛山和上海这样内线有高点的球队,北京队往往会在内线的防守上出现问题。另外,在对手拥有身体强壮、突破能力强的后卫的时候,北京队也没有有效的措施限制对手。

  最近的两场失利,北京队的外线投手们一直都在为手感挣扎。昨天三分球陈磊7投0中,翟晓川5投1中,朱彦西8投2中,跟赛季开始时相比相差甚大。马布里也是,在队友屡投不中之后,他也选择自己单干,全场三分球7投1中,尤其是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在对手的干扰下,他的三分球全都偏出了篮筐。

  马布里自己也想过这些问题,他说包括罚球在内,自己最近的状态就是不对,也不知道为什么。李学林的缺阵,对老马无疑有着影响,他原先根本不用过多地进行组织,只需全力进攻,而现在他不得不身兼数职,原本他每场只需打30分钟,而现在已经超过了37分钟。

  主教练闵鹿蕾赛后尽量在维护着自己的队员,他说:“全队今天打得非常好,大家都非常努力,有很多赢球的机会,这场比赛和之前的13场没什么区别。连败对我们也没什么影响,我们都很淡定,就像我说的,现在各队实力都差不多,只是主客场的区别。”

  赛后上海队队长刘炜说:“今天我们所有人都上场了,而且大部分人都有得分,这是我们正在迈向强队的步伐。”上海队在北京队身上找到了自信,而北京队选择了沉默,突然回到了现实中,让球队一时有些难以接受。

  最近的几场比赛,让人愈发想念李学林。不论是在球队的进攻串联还是在球队外线的防守上,他都是北京队不可或缺的球员,虽然主教练闵鹿蕾也尽量在用陈世冬、方硕等年轻队员磨炼阵容,但是李学林的缺阵还是难以弥补。

  自从上次客场腰伤复发,到现在李学林已经休息了半个多月,但是仍然没有复出的迹象,据医院检查的结果显示,李学林的腰椎间盘突出需要长时间休养,虽然现在他已经能进行一些简单的骑车等训练,但是仍然无法场上训练。

  主教练闵鹿蕾说:“现在看来李学林的缺阵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包括马布里的休息,包括阵容的配备,原本有学林在,我可以安排很多阵容,但现在都不行了。”闵鹿蕾本想用陈世冬和方硕在李学林的位置上磨炼一下,但是现在看来,两名小将仍然差着一些火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