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收官 以赛促练

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收官 以赛促练

2021年11月13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收官以赛促练
    本次测试赛为期两天。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11月13日电 (记者 王妮娜)13日,2021-2022年度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短道速滑馆结束,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仅剩80多天,此次测试赛是为了2022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同时也是想通过比赛促进训练,继续备战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

运动员在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运动员在比赛中。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本次测试赛为期两天,设置了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和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赛事采用国际比赛规则,裁判组由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工作人员和教练员组成,来自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黑龙江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大兴安岭地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四支在基地封闭训练的队伍,共59名运动员参加了测试赛。

  黑龙江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征介绍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很多年轻运动员有一年多时间,都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一直处于封闭训练的状态。这次测试赛,让运动员找找比赛的感觉,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促进训练积极性。从比赛成绩和效果来看,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预期。”

2021-2022年度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收官。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2021-2022年度黑龙江省“迎冬奥”短道速滑测试赛收官。 黑龙江省体育局供图

  本次测试赛,对于年轻队员来说,是学习和积累比赛经验。赛后,鸡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教练员王福利说:“我的队员年纪都比较小,十一、二岁。所以,参加这次测试赛,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让他们积累比赛经验,在比赛中学习优秀运动员的技术动作,这些比赛经验都非常宝贵。”(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