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休斯敦世乒赛:周启豪不敌波尔 国乒男单下半区失守

休斯敦世乒赛:周启豪不敌波尔 国乒男单下半区失守

2021年11月25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5日电 (记者 刘关关)当地时间24日,2021年休斯敦世乒赛男女单打项目展开32强席位的争夺,独守下半区的中国男乒选手周启豪1比4不敌德国老将波尔,国乒男单下半区失守。

  24岁的周启豪与40岁的波尔之间的这场比赛也是休斯敦世乒赛第2个比赛日的焦点之战。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周启豪以1比4败北,成为本届世乒赛国乒第一位遭淘汰的选手。

  本场比赛,波尔进入状态更快,大比分3比0取得领先。周启豪在第4局放手一搏,以11:5扳回一城。第5局,波尔以9比4占得先机。周启豪随后连赢6球,将比分反超。但波尔临危不乱,连得3分,以12比10拿下该局,并以总比分4比1赢下整场比赛,晋级本届世乒赛男单32强。

  周启豪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自己确实已经把心态调整得很好,但是波尔经验非常丰富,对场上的变化、节奏以及对手“吃得比较准”。周启豪说,自己在场上好多该得分的点都被对手封了回来,整个局面打得比较被动和难受。回去要扎实地练球,因为在经验、心态以及基本功等硬实力上还存在不足。

  本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中,国乒有4人同处上半区。24日,樊振东和王楚钦均以4比0轻松晋级32强,梁靖崑和林高远则都以4比3艰难取胜。世界排名第114位,首次参加世乒赛的周启豪独守下半区。随着他的出局,国乒男单下半区失守,无缘包揽本届世乒赛的男单冠亚军。

  在另一场男单32强席位的争夺战中,二号种子,日本选手张本智和3比4不敌世界排名65位的波兰选手迪亚斯,爆出本届世乒赛目前为止的最大冷门。

  女单方面,中国的“五朵金花”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以及陈幸同当天均以4:0完胜对手,轻松晋级32强。58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也以4比0战胜对手,轻松过关。下一轮,倪夏莲将对阵国乒选手王艺迪。不久前,两人在WTT斯洛文尼亚赛事汇新梅斯托站女单1/4决赛中对阵,倪夏莲3比2战胜对手。(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