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历史性突破!耿文强夺中国首个钢架雪车世界杯冠军

历史性突破!耿文强夺中国首个钢架雪车世界杯冠军

2021年11月2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钢架雪车世界杯赛中,耿文强以1分46秒04的总成绩获得男子单人赛冠军。这是中国首个钢架雪车世界杯冠军头衔,耿文强完成中国冰雪运动又一个历史性突破。

    耿文强完成中国冰雪运动又一个历史性突破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耿文强完成中国冰雪运动又一个历史性突破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当日比赛中,耿文强首轮便发挥出色,在29位完成滑行的选手中,他以53秒10的成绩位列第2。次轮中,耿文强延续了极佳状态,全程滑行顺畅没有失误,最终他以1分46秒04的总成绩与英国选手韦斯顿、德国选手格罗瑟尔并列第一,如愿摘得金牌。

  耿文强赛后说:“这是我第一个世界杯冠军,感谢整个团队这一年的准备和付出。”

  钢架雪车运动虽然历史悠久,但在国内起步相对较晚。平昌冬奥会,中国钢架雪车队才完成在国际顶尖舞台上的“首秀”。被誉为中国钢架雪车第一人的耿文强,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该项目第13名,他也成为首个站上奥运赛场的中国钢架雪车选手。

    耿文强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钢架雪车世界杯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耿文强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钢架雪车世界杯赛中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进入北京冬奥周期后,中国钢架雪车队的成绩突飞猛进,在国际大赛中逐渐占据一席之地。特别是作为队长的耿文强,不断用成绩填补着中国冰雪运动在这一领域中的空白。

  上赛季世界杯法国拉普拉涅站,耿文强获得季军,成为首个登上该项目世界杯领奖台的中国选手。如今他更进一步,用一块世界杯金牌为中国冰雪运动书写了新的历史。对于耿文强的表现,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合会也通过官网予以肯定。

  距离北京冬奥会揭幕已不足70天。期待在北京冬奥会的“雪游龙”赛场上,耿文强带领中国钢架雪车队取得更多新突破。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