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运史上第一座“双奥之城”?没错,就是北京!

奥运史上第一座“双奥之城”?没错,就是北京!

2021年11月2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冬奥问“冀”)奥运史上第一座“双奥之城”?没错,就是北京!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7日电 在现代奥运会一百多年的历史中,此前没有一座城市,获得过举办冬夏双奥运会这一殊荣。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座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迎来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北京2022年冬奥会将在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市和张家口市联合举行。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张家口同为主办城市。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中国第三次举办奥运赛事。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又将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也是继1952年挪威的奥斯陆之后时隔整整70年后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同时,中国也将成为第一个实现奥运“全满贯”(先后举办奥运会、残奥会、青奥会、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国家。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再到即将举办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新世纪以来,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相伴而行,推动着不同底色的文明彼此互动、深度交融。作为曾经的奥运城市,相信北京必将为世界奉献一届不同凡响的冬奥会,作为奥运史上第一座“双奥之城”,北京必将永载史册。(牛琳整理)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