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休斯敦世乒赛单打1/4决赛:中国女乒包揽四强 男乒二人迎来“德比之战”

休斯敦世乒赛单打1/4决赛:中国女乒包揽四强 男乒二人迎来“德比之战”

2021年11月28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休斯敦11月28日电 (记者 刘关关)当地时间27日,在美国休斯敦进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单打1/4决赛中,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女子单打前四名。在男单赛场,国乒的樊振东和梁靖崑晋级四强。但因同处上半区,他们将在半决赛中展开较量。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中国乒乓球选手王艺迪(右)在战胜伊藤美诚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比赛中,王艺迪4:1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晋级4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1月27日,中国乒乓球选手王艺迪(右)在战胜伊藤美诚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2021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单打比赛中,王艺迪4:1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晋级4强。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在女单1/4决赛中,王艺迪与日本选手伊藤美诚的较量最引人关注。比赛一开始,双方便展开激烈拼抢。首局打到10平之后,王艺迪连得两分,1比0领先。伊藤美诚在第2局以11比7取胜,将比分扳成1比1。第3局,王艺迪打出5比0的开局。在伊藤美诚拿到2分后,王艺迪连赢6球,以11比2的悬殊比分取胜。随后,王艺迪以11比7和11比9再下两城,大比分4比1淘汰对手。

  另外一场争夺女单四强席位的比赛在国乒选手王曼昱和陈幸同之间展开,王曼昱以4比0过关。在两场“外战”中,陈梦4比0轻取日本选手石川佳纯,孙颖莎也以相同比分淘汰韩国选手徐孝元。

  接下来的女子单打半决赛,陈梦将对阵王曼昱,孙颖莎则将与王艺迪争夺另外一张决赛入场券。

  男单赛场,在前一日淘汰了队友王楚钦之后,樊振东又迎来林高远的挑战。林高远率先进入状态,以11比8拔得头筹。随后,樊振东以11比7和11比5扳回两局。第4局,樊振东打出8比0的开局。尽管林高远连赢6球,但樊振东还是以11比8取胜。随后,樊振东以11比9拿下第5局,从而大比分4比1取胜。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中国乒乓球选手梁靖崑庆祝胜利。当日,在休斯敦世乒赛男子单打比赛中,梁靖崑4比3战胜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晋级8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中国乒乓球选手梁靖崑庆祝胜利。当日,在休斯敦世乒赛男子单打比赛中,梁靖崑4比3战胜英格兰选手皮切福德,晋级8强。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接下来,樊振东将在半决赛中接受梁靖崑的挑战。这也将是本届世乒赛男单赛场上,樊振东的连续第三场“德比之战”。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德国老将波尔与瑞典小将莫雷加德之间展开。

  女双方面,国乒组合陈梦/钱天一3比0轻松淘汰韩国组合崔孝珠/李时温。半决赛,她们将迎战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值得一提的是,58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携手队友德努特闯入本届世乒赛的女双四强。她们将在半决赛中挑战卫冕冠军孙颖莎/王曼昱组合。后者27日以3比2淘汰了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

  男双赛场,国乒组合林高远/梁靖崑打进四强。他们的半决赛对手是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韩国组合张宇镇/林钟勋和日本组合宇田幸矢/户上隼辅之间展开。(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