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手球联赛苏州赛区收官 粤皖对决安徽队笑到最后

手球联赛苏州赛区收官 粤皖对决安徽队笑到最后

2021年11月28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21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27日进入第七比赛日,这也是苏州赛区最后一轮比赛。在“粤皖对决”中,全场占优的安徽男子手球俱乐部以45:31.5击败广东男子手球俱乐部,在第一阶段比赛交出了一份5胜1负的漂亮成绩单,广东队战绩则为2胜4负。

  此役,两支球队均以快速灵活著称。阵容方面,安徽队变化不大,依旧由张天进、叶志伟和管家乐联袂出战。广东队这边,“大个子”姚雪岩率先出场,两名“02后”小将董佳辉和杨金龙同样得到先发机会。

  比赛伊始,广东队迅速进入状态,打出了3:1的漂亮开局。不过安徽队很快便将场上局面扭转,并牢牢将攻防节奏把握在自己手中,管家乐、张天进等人的快速进攻,令对手无所适从。整个上半场,安徽队21次射门轰入17球,成功率高达80.95%,而广东队的射门成功率还不到50%。半场过后,安徽队以21.5:13.5领先对手8分。

安徽队26号管家乐 跳起射门。组委会供图
安徽队26号管家乐 跳起射门。组委会供图

  易边再战,广东队重新抖擞精神,队长毕晓晨的“7米球”,虽然成就了丁浩然的精彩两连扑。不过“华南虎”的追分势头依旧强劲,一度将比分追至仅差2.5分。女帅黄红果断叫停,安徽队接连打出令人炫目的“空中接力”。此后,安徽队不断将分差扩大,最终以45:31.5拿下比赛,用一场胜利为第一阶段完美收官。本场比赛,安徽队2号张天进第二次当选最佳球员,广东队3号姚雪岩也分享了这一奖项。

  赛后,广东队主帅祝捷表示,“在整体实力上,确实与对手有一定差距。不过我们布置的‘突大防守’(扩大防守范围)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只是反击机会的把握还有所欠缺。总体来说,我对全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

  “我们回去之后,首先要避免伤病,然后会在体能和两三人小组配合上,再加强一些,从而去迎接下一站的比赛。”祝捷继续这样说道。

广东队姚雪岩进攻射门。组委会供图
广东队姚雪岩进攻射门。组委会供图

  “广东队非常有特点,他们的‘突大防守’,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在某一时间段打得比较混乱。”安徽女帅黄红冷静总结的同时,也对下一站比赛充满憧憬,“这一站我们整体表现非常好,无论是球队的团结、凝聚力,还是战术执行力,都让教练组感到非常满意。我想,比赛越往后越艰苦,我们会积极准备合肥站的比赛,我也希望安徽队一场比一场成熟,球员们能够更加勇敢。”(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