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FIFA中国区评委:梅西拿金球后在世足先生的竞争上优势会更大

FIFA中国区评委:梅西拿金球后在世足先生的竞争上优势会更大

2021年12月01日 04:36 来源:成都商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金球奖结果揭晓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也对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评选中国区的媒体评委、《足球周刊》总编辑、中国金球奖组委会秘书长安然进行了独家专访,他也对金球奖的结果和争议进行了点评和解读。

  在结果出炉后,安然表示:“从今年梅西和莱万的个人表现来看,两人都很出色。但从成绩来说,最终梅西还是赢在了美洲杯冠军上面。毕竟上个赛季,巴萨只拿到了国王杯,在俱乐部荣誉的层面,含金量还是低一些。而今年两个大赛分别是美洲杯和欧洲杯,莱万的波兰在欧洲杯上小组未能出线,但梅西在美洲杯上实现了突破,这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金球奖的归属。梅西本人也说,是美洲杯冠军让我拿了这个奖。”

  金球奖结果已经出炉,接下来的评选重头戏就是将于明年1月17日举行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了,作为国际足联年度最佳评选中国区的媒体评委,安然在上周也收到了选票,投票将在12月10日截止。

  安然也在接受专访时预测了明年世界足球先生的结果,他的结论是:“梅西的优势也许会比金球奖更大!”

  据他介绍,今年7月份国际足联就将投票规则通过邮件发给了所有的评委,“国际足联在各个年度最佳评选中明确指出,对候选人考量的时间是2020年10月-2021年8月,可能也是希望和以自然年表现评选的金球奖做出差异来。考量时间截止到8月份,欧洲杯、美洲杯、奥运会足球比赛等大赛的表现肯定就囊括在内了,而莱万上赛季随拜仁拿到欧冠冠军的表现则不包括在内。另外,世界足球先生的评委是由国际足联旗下会员协会的国家队主教练、队长、媒体代表以及世界各地的球迷组成,过去的投票中就有这样的情况,很多小地方可能很少会看到德甲的比赛,所以莱万要想在这里获得选票难度就会更大。第三点则是,国际足联规定的投票截止时间是12月10日,这种情况下金球奖的结果难免会对世界足球先生的投票造成影响,所以我认为梅西的优势会更大一些。”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