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冬奥百问|冬奥会的颁奖仪式有何特别之处?

冬奥百问|冬奥会的颁奖仪式有何特别之处?

2021年12月05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启幕。中新网体育部推出系列栏目《冬奥百问》,旨在普及冬奥知识、解答热点问题、共话冰雪趣闻,帮助大家在北京冬奥赛时拥有更佳的观赛体验。

  第41期 冬奥百问 | 冬奥会的颁奖仪式有何特别之处?

  大家在之前观看冬奥会时,是否有过这样一个疑问:为什么在颁奖环节上,获奖选手们往往不会得到奖牌?与夏季奥运会相比,冬奥会的颁奖仪式有哪些特别之处呢?

  以2018年平昌冬奥会为例,在赛后颁奖环节上,获奖选手赛后站在领奖台上,一般会得到可爱的毛绒玩具吉祥物,却不见奖牌的踪影。其实这样特殊的颁奖方式是根据冬奥会的独特性而单独设置的。

2月23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奖牌颁奖仪式在韩国平昌举行,中国选手武大靖在该项目上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图为获得该项目金银铜牌运动员合影。<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2月23日,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奖牌颁奖仪式在韩国平昌举行,中国选手武大靖在该项目上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图为获得该项目金银铜牌运动员合影。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原来,由于冬奥会期间天气较为寒冷,为了选手的身体考虑等因素,在比赛结束后,比赛场地中,只会给获奖选手颁发奖品,而稍后在特定的颁奖区再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起,这一传统一直延续下来。之后的每届冬奥会上,颁发奖牌的环节会安排在颁奖广场上进行。由于冬奥会的比赛类别相较夏季奥运会少了许多,所以一般是一天的比赛结束后统一举行颁奖仪式,给当天所有的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图为8月11日航拍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施工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帆 摄
图为8月11日航拍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施工现场。 中新社记者 张帆 摄

  在颁奖广场中,除了举行颁奖仪式之外,也会有庆祝演出等活动。

  其实,相比较竞赛场馆内,在颁奖广场进行奖牌的颁发仪式将有机会让更多人见证到这一荣耀时刻。据北京冬奥会官方体育展示和颁奖仪式服务赞助商北奥集团此前透露,在北京赛区的颁奖广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赛时将搭建舞台、放置座椅,让观众共同见证颁奖仪式。

资料图: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冰雪小镇的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地面铺装、绿化装饰等工程完工。新华社发(武殿森 摄)
资料图: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冰雪小镇的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地面铺装、绿化装饰等工程完工。新华社发(武殿森 摄)

  张家口赛区颁奖广场设置在太子城冰雪小镇。北京冬奥会时,张家口赛区将产生51枚金牌,该广场将运行14天,举行49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冬残奥会赛时,张家口赛区将产生46枚金牌,该广场将运行7天,举行44个项目的颁奖仪式。(刘星晨)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