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雪上项目再夺世界杯金牌 冬奥会再添夺金点

中国雪上项目再夺世界杯金牌 冬奥会再添夺金点

2021年12月12日 1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中国雪上项目再夺世界杯金牌 冬奥会再添夺金点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中国雪上项目再夺两枚世界杯金牌——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比赛中,中国选手蔡雪桐以80.50分夺冠;同期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卢卡站比赛上,中国队再次夺得混合团体赛冠军。

  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美国铜山站为新赛季世界杯首站赛事。由于疫情影响,中国单板滑雪队上赛季并未参加世界大赛,时隔一年再次征战国际赛事,中国队由三朝冬奥元老蔡雪桐、平昌冬奥会亚军刘佳宇领衔。不过在资格赛上,刘佳宇表现欠佳,未能晋级决赛。

  决赛共进行三轮较量,首轮蔡雪桐表现中规中矩,以70.75分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选手福田濑奈的76.00分;第二轮蔡雪桐发挥失常,仅拿到36.25分;关键的第三轮,蔡雪桐凭借高质量的一套动作获得80.50分,力压日本选手获得冠军。

  蔡雪桐的夺冠为中国单板滑雪队新赛季取得开门红。单板滑雪U型场地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特别是在女子组比赛上,中国选手多次晋级冬奥会决赛,平昌冬奥会上刘佳宇获得一枚银牌。目前中国女队已取得冬奥会该项目4个满额参赛席位,中国男队获得了2个名额,在剩下的三站比赛中,中国队有望继续争取满额参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芬兰卢卡站比赛同样传来好消息。本赛季空中技巧世界杯在芬兰卢卡举行两站赛事。上周首站比赛上,中国队收获两枚金牌,分别是徐梦桃获得的女子组冠军以及混合团体赛冠军。第二站比赛徐梦桃获得了个人赛铜牌,徐梦桃、孙佳旭、齐广璞在混合团体决赛上拿到了354.87分,以绝对优势夺冠,第二名美国队拿到315.66分。

  混合团体赛是北京冬奥会新增项目,从两站比赛来看,中国队男女选手实力均衡,具备较强竞争力,这一项目也将是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上的夺金点。(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