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中国街舞盛典在重庆举行 21个街舞奖项出炉

2021中国街舞盛典在重庆举行 21个街舞奖项出炉

2021年12月24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中国街舞盛典在重庆举行21个街舞奖项出炉
    图为黄潇获年度优秀街舞编导。 重庆演艺集团 供图

  中新网重庆12月24日电 (官鑫)2021中国街舞盛典23日晚在重庆举行。本届盛典邀请到人气舞者王晨艺、《这!就是街舞》双料冠军叶音等国内顶尖舞者参加,共颁发个人及团体共21个荣誉。活动现场,舞者们通过精彩的街舞表演,展现出中国街舞“新时代、新文艺、新青年、新街舞”的蓬勃景象。

  据悉,本届中国街舞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北碚区人民政府、CHUC全国街舞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北碚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演艺集团承办。

  盛典现场,各项荣誉陆续揭晓。叶音、席嘉琪获年度最具影响力舞者,hellodance获年度最具影响力舞团,于济东(ak东)获年度新锐舞者、黄潇获年度优秀街舞编导、《我们的声音》获年度优秀街舞作品,肖杰、杨雨婷等多人分获2021年度人气舞者,年度爆款视频、年度战斗力舞者、年度影响力赛事、年度优秀街舞教师等多项大奖也花落各家。

图为街舞节目《闹酒》。 重庆演艺集团 供图
图为街舞节目《闹酒》。 重庆演艺集团 供图

  本年度最具影响力舞者叶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中国街舞盛典已连续举办3届,越来越多的街舞爱好者加入到街舞这个行业,充分展示出街舞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希望未来能与更多优秀的街舞舞者一起,通过街舞这一艺术形式,打造出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街舞作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叶音说。

  “中国街舞盛典是中国街舞行业标杆式的年度盛事,对培养街舞行业优秀人才、促进街舞产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副主任郑峰称,街舞未来将进一步与文化、社会、商业等各领域进行融合,提高街舞艺术的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激发更多街舞爱好者的创作创新热情。

  活动现场,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地区的舞者们还现场表演了《闹酒》《禾》《精舞英雄》等一系列精彩节目。其中,来自重庆巴南文化馆的节目《闹酒》将国家级非遗项目“木洞山歌”与街舞巧妙结合,融入水墨、太极、醉拳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了一种表达途径。

图为街舞舞团表演《精舞英雄》。 重庆演艺集团 供图
图为街舞舞团表演《精舞英雄》。 重庆演艺集团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盛典还特别邀请到《这!就是街舞》的叶音、杨凯、李春林、江德朝等人气嘉宾分别结合Locking(锁舞)、Popping(震感舞)等舞种,上演了精彩的“合作舞台”,将盛典现场推向高潮。

  “街舞产业目前仍处于起步萌芽阶段,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较为细化的规范标准和推广计划。”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创作艺术指导、国家一级编导夏广兴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中国街舞盛典等相关街舞类活动,向大众传递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街舞文化,吸引更多人群了解街舞,推动街舞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街舞在艺术创作、公益活动、培训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呈现出青春向上、执着坚守的精神面貌。“2021中国街舞盛典作为‘舞动山城’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搭建起街舞艺术交流展示、街舞产业孵化的平台,提升中国街舞发展水平,助推街舞产业健康发展,彰显重庆青春活力、时尚魅力、强劲动力。”刘旗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