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奥运赛季状态出色 谷爱凌再夺世界杯冠军

奥运赛季状态出色 谷爱凌再夺世界杯冠军

2021年12月31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奥会)奥运赛季状态出色 谷爱凌再夺世界杯冠军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电 中国滑雪名将谷爱凌在冬奥赛季状态相当出色,在北京时间31日进行的2021-2022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上,谷爱凌获得96.80高分,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资料图:谷爱凌。图片来源:ICphoto
资料图:谷爱凌。图片来源:ICphoto

  在备战冬奥会期间的各大赛事上,谷爱凌的表现相当稳定。本月上旬进行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上,她拿到了U型场地和大跳台项目冠军,随后又在国际顶级商业滑雪赛事Dew Tour巡回赛上拿下一金一银。

  此次加拿大站比赛谷爱凌原本由于航班等原因无法参赛,但在报名截止前才临时赶到,虽然过程略显波折,但她的比赛过程却相当顺利,预选赛上就以95.60的高分排名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中谷爱凌三轮均零失误完成,最后一跳更是拿到96.80高分,并以此成绩夺冠。当天其他选手大多出现失误,比如世界排名第四的凯西·夏普三跳全部失误,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可欣和李方慧也都在第三跳出现失误,未能获得奖牌。

  谷爱凌赛后表示,她是在最后时刻才赶到现场参赛,甚至没有教练等团队其他人员陪同,虽然孤身奋战的过程很惊险,但最后夺冠还是非常开心。

  目前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项目的世界排名依然稳定在第一,是北京冬奥会夺金的大热门。小将张可欣和李方慧分别排名第六和第八,同样具备夺牌实力。(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