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女排公开选帅 陈忠和郎平进入选聘工作专家组

中国女排公开选帅 陈忠和郎平进入选聘工作专家组

2022年01月1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公告截图
公告截图

  中新网客户端1月10日电 中国排球协会10日通过其官网发布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关于选聘国家女排主教练的公告。据悉,新任主教练将带领中国女排完成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2年世锦赛、2023年世界杯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任务。中国女排前主帅陈忠和、郎平是选聘工作专家组成员。

  在去年东京奥运会后,郎平卸任中国女排主帅一职。中国排协方面表示,为加强中国女排队伍建设,圆满完成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2年世锦赛、2023年世界杯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任务,拟组织选聘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

  中国排协强调,将在全面深入总结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基础上,坚持发扬民主、实事求是,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地选拔出能够带领中国女排再创佳绩,能够传承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新一届国家女排主教练。与此同时,陈忠和、郎平、沈富麟等中国排球功勋进入选聘工作专家组。

  对于新帅人选,中国排协提出了要求:业务能力强、训练思路清晰。具体为:

  管理队伍严格,注重团队建设,敢于严格训练、严格管理;具有较丰富的执教经验和较好的执教成绩;了解国际女子排球的现状、发展趋势;熟悉国内女排运动员的情况,具有清晰的组队思路;注重高水平复合型团队建设,能够有效发挥和利用教练员团队中不同成员的特点和专长;善于对训练和参赛工作进行总结。

  训练思路清晰。能够全面贯彻“三从一大”科学训练方针;能够把握国家队训练参赛规律,善于组织训练工作,有丰富的训练方法和手段,能够有效调动运动员训练的积极性;重视体能训练和科学训练,对于体能训练的基础性作用和重要性有充分的认识。

  据了解,有意报名参加选聘的人员需在2022年1月15日前提交报名表。(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