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残奥越野滑雪:毛忠武放手一搏终圆梦 杨洪琼加冕“三冠王”

残奥越野滑雪:毛忠武放手一搏终圆梦 杨洪琼加冕“三冠王”

2022年03月12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毛忠武放手一搏终圆梦 杨洪琼加冕“三冠王”

  中新网张家口3月12日电(记者 李晓伟)在12日进行的北京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比赛中,中国选手毛忠武放手一搏,获得残奥越野滑雪男子中距离(坐姿组)冠军。杨洪琼则斩获残奥越野滑雪女子中距离(坐姿组)金牌,成为北京冬残奥会“三冠王”。

3月12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男子中距离-坐姿决赛在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毛忠武以29分10秒7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毛忠武在比赛中奋力滑行。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3月12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越野滑雪男子中距离-坐姿决赛在张家口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中国选手毛忠武以29分10秒7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毛忠武在比赛中奋力滑行。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此前,毛忠武已在本届冬残奥会上收获2枚银牌。夺得个人首金,成为他本场比赛的首要目标。赛前,毛忠武特意换上短袖运动衣,打算轻松上阵,放手一搏。最终,毛忠武一路领先,斩获该项目冠军。

  “因为昨晚下了一场雪,所以整场比赛非常考验意志。”毛忠武说,今天是冬残奥越野滑雪最后一场个人赛,抱着“拼了”的心态,在比赛中不断调整自我,不断突破,没有留下遗憾。

图为杨洪琼在比赛中滑行。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图为杨洪琼在比赛中滑行。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在随后进行的残奥越野滑雪女子中距离(坐姿组)比赛中,北京冬残奥会“双冠王”杨洪琼开场一度被美国选手奥克萨娜·马斯特斯压制,直到3.5公里计时点,杨洪琼实现超越,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成功晋升“三冠王”。

  赛后面对媒体采访,杨洪琼表示,“不管做什么事,一旦选择了就要坚定地去付出,不要怀疑自己。”(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