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何冲手臂摔伤仍坚持滑雪赛 体坛众星“跨界”冰雪

何冲手臂摔伤仍坚持滑雪赛 体坛众星“跨界”冰雪

2022年03月17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节目剧照。主办方供图
节目剧照。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3月16日晚,综艺节目《跟着冠军去滑雪》在东南卫视收官,范志毅、何冲、何雯娜等组成的“冰雪助力团”迎来终极之战,一场充满速度与激情的“滑雪S弯障碍赛”上演。

  节目邀请多位体坛冠军和知名运动员作为嘉宾,以“冬奥文化传播和冰雪运动体验”为内容主线,通过“趣味挑战+分组比拼”的形式充分展现冰雪运动的竞技性与观赏性,以创新的表达实现传播冬奥冰雪文化效果。

节目剧照。主办方供图
节目剧照。主办方供图

  从挑战冰雪项目的惊险刺激,到冰雪小屋中的温情告白,节目不仅以轻松有趣的方式普及冰雪知识,也展示了冠军们不懈拼搏、勇敢挑战自我的进取心,让更多人开始关注冬奥和冰雪运动背后的竞技精神。

  何雯娜水上跳绳,为了节约团队时间,跳到双腿发软却依旧坚持着。正如范志毅所说:“运动员只要上了场,在任何一个领域,他都会拿出永不言败的态度。”

  在围炉夜谈环节,谈到对运动的初心时,苏炳添说“我可能这一辈子,也无法拿到这个奥运冠军,但是我一点都不遗憾。因为我现在做出的一切,都可以为我们这个国家运动员,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哪怕有一天我退役了,也不会离开这个田径场,我可以通过其他途径,用自己的知识来推广。”

节目剧照。主办方供图
节目剧照。主办方供图

  谈及伤痛,李雯雯人生第一次比赛就遭遇严重的韧带断裂;何冲的膝盖痛到要拿毛巾抽自己的膝盖皮肤来转移注意力;何雯娜在2013年全运会预赛时脚部严重受伤,康复训练结束腰部又出问题……在接踵而至的挫折面前,他们均选择正面迎击。

  收官一期节目中,“冰雪助力团”向着奖杯发起挑战,兼具观赏性与一定大众认知度的“滑雪S弯障碍赛”成为挑战项目,嘉宾何冲连续多次挑战失败,即使手臂摔脱臼依旧坚持滑雪比赛,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最终成功冲过终点,向观众生动地展示了运动员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