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群星璀璨,谁将书写新的传奇?

卡塔尔世界杯群星璀璨,谁将书写新的传奇?

2022年04月0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日电(刘星晨) 北京时间2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抽签仪式举行,这场四年一次的顶级足坛盛宴将在11月揭幕。四年一届的足坛盛事,让大牌球星即将齐聚于多哈,并在那里上演新的传奇。

    当地时间3月12日,在英超联赛曼联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C罗打进3球完成帽子戏法,职业生涯总进球数来到了807球,加冕职业足坛历史第一射手。
    当地时间3月12日,在英超联赛曼联对阵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C罗打进3球完成帽子戏法,职业生涯总进球数来到了807球,加冕职业足坛历史第一射手。

  C罗

  当对阵北马其顿队的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决赛终场哨响,37岁的葡萄牙人C罗兑现了诺言,迎来了他的第5次世界杯之旅。

  “我们挺进了卡塔尔世界杯,这是我们应得的席位。”C罗依旧是那般自信,他向世界大声宣告,自己宝刀未老。

  在3月中旬曼联对阵热刺的英超比赛中,C罗上演“帽子戏法”,以807球荣膺史上第一射手。尽管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但他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竞争状态。

  翻看C罗的荣誉簿,他欠缺了一个世界杯冠军,这一次,这一缺憾能否被弥补呢?

图为梅西手握自己的第七座金球奖杯。
图为梅西手握自己的第七座金球奖杯。

  梅西

  从率领阿根廷队时隔28年再度问鼎美洲杯,到刷新由贝利保持的南美国家队进球纪录,再到第7次荣膺金球奖,和老对手C罗一样,梅西也在书写自己的传奇。而他率领的阿根廷队早早便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将记忆带回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的阿根廷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他们与德国队纠缠至最后,在加时赛0:1负于对手。这是梅西距离大力神杯最近的一次,一直渴望的荣誉似乎触手可及,却最终擦身而过。

  在卡塔尔世界杯进行时,梅西已经35岁,这一次,他必然十分渴望弥补8年前的遗憾。

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在巴西进行的2021年美洲杯决赛中,凭借迪玛利亚的进球,阿根廷队1:0战胜巴西队获得冠军。在经历一次次挫折后,梅西终于捧得了他在成年国家队的首个杯赛冠军。图为内马尔在比赛中。
资料图:内马尔在比赛中。

  内马尔

  去年11月,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巴西1:0取胜,提前锁定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送出致胜助攻的便是内马尔。

  2010年内马尔首次入选巴西国家队,他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中便迎来了进球。尽管在近期伤愈复出后,他的状态算不上出色,但在国家队队友帕奎塔眼中,他是巴西队中的最佳球员,有内马尔在场上让大家都感到非常安心。

  这一次,他将带领“桑巴军团”再次向足坛的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图为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安慰队友。
资料图:凯恩安慰队友。

  凯恩

  “对于今年的世界杯,我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去参加。”英格兰当家球星凯恩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在去年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I组的一场较量中,英格兰队5:0大胜阿尔巴尼亚,队长凯恩半场便独中三元,上演“帽子戏法”,展现了很好的竞技状态。如今,他已经是英格兰队毫无争议的领军人物。

  去年欧洲杯决赛经过点球大战痛失冠军后,“三狮军团”将目标放在了大力神杯上。这一次,凯恩依旧是队内的急先锋,他将带领队友们冲击更好的成绩。

资料图: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中。
资料图: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中。

  莱万多夫斯基

  虽然波兰队在最后时刻才搭上前往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的列车,但这并不意味着莱万多夫斯基失去了威力。

  这位33岁的“锋霸”目前正以绝对优势占据着德甲射手榜榜首位置。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B组决赛中,莱万点球破门打破僵局,波兰队最终2:0淘汰瑞典队,打破30年来不胜对手的魔咒。

  在年初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评选中,莱万战胜梅西,实现该奖项蝉联。这是对他去年杰出表现的最佳回报。2020-21赛季,莱万以41球打破盖德-穆勒创下的德甲赛季进球纪录。

  世界杯的赛场,这位波兰前锋的表现值得关注。

    北京时间6月18日0:00,欧洲杯B组比利时队2比1击败丹麦队的小组赛,除了结果,所有人心里都惦念一个名字——埃里克森。赛前,一件巨大的埃里克森10号球衣出现在球场上,全场高唱《你永远不会独行》。进行到第10分钟,裁判吹停比赛,双方球员均停下脚步,全场球迷起立为埃里克森鼓掌祈福,场上的球员相互拥抱致意。图为比利时选手德布劳内控球。
    资料图:德布劳内控球。

  德布劳内

  “留给比利时黄金一代的时间不多了。”这是球迷们盛传的一句话。的确,“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已经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无缘最后的舞台。

  去年欧洲杯期间,比利时队核心德布劳内度过了30岁生日。而在前几日的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中,德布劳内主罚点球命中,让自己的进球数超越上赛季。看得出,他的状态依旧出色。

  德布劳内、卢卡库、小阿扎尔……在卡塔尔世界杯赛场,比利时“黄金一代”的竞争力尤在,他们依然是夺冠热门。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18日,在法国的博瓦勒动物园为今年8月2日在此诞生的两只中国大熊猫幼崽举行了命名仪式。仪式现场,法国著名球星姆巴佩与中国跳水奥运会冠军张家齐揭晓了由超过12.2万次网络投票选出的名字。最终,“圆嘟嘟”与“欢黎黎”从5对备选命名中脱颖而出。
    资料图:姆巴佩(右)。

  姆巴佩

  2018年世界杯1/8决赛,法国和阿根廷相遇。姆巴佩凭借个人能力赢得点球,此后又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帮助法国4:3击败阿根廷。

  这一战,成为了当届比赛梅西的送别之战,也是彼时还不到20岁的法国10号姆巴佩的成名之战。

  在世预赛对阵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姆巴佩32分钟便连入3球,全场完成“大四喜”。此战之后,法国队提前一轮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

  经过4年磨砺,姆巴佩已经愈发成熟、强大,他要带领“高卢雄鸡”实现卫冕。

资料图为莫德里奇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表现出色。<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资料图:莫德里奇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表现出色。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莫德里奇

  去年欧洲杯期间,“莫德里奇太难了”曾登上热搜。随着年龄增长,莫德里奇的脚步不再如往日那般犀利,但他依旧为球队奉献着一切。

  在此前世预赛1:0绝杀俄罗斯队后,克罗地亚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莫德里奇和布罗佐维奇都是世界级球员。”赛后,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这样评价道。在他看来,莫德里奇会继续是队伍的领袖球员。

  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莫德里奇带队闯进决赛。而此次,或许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他将奋力一搏,争取不再留下遗憾。

    北京时间5月30日凌晨,在2020-2021赛季欧冠决赛中,英超的两支球队曼城和切尔西激战90分钟,切尔西凭借哈弗茨的进球1-0战胜对手曼城,时隔9年、俱乐部历史上第2次夺得欧冠冠军。
    资料图:在2020-2021赛季欧冠决赛中,切尔西凭借哈弗茨的进球1-0战胜对手曼城,时隔9年、俱乐部历史上第2次夺得欧冠冠军。

  哈弗茨

  “卡塔尔,我们来了!”当德国队去年在世预赛上4∶0复仇北马其顿队后,德国媒体说出了这句话。这场胜利让德国队成为首支打入卡塔尔世界杯的球队。

  在这支德国队中,哈弗茨无疑是闪耀的新星。“百年一遇的天才”“德国队的未来”,22岁的哈弗茨已经拥有太多头衔,从德甲勒沃库森到英超切尔西,这位“足球金童”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绝对相信哈弗茨将在世界杯上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这是德国名宿鲁迪-沃勒眼中的哈弗茨。此次卡塔尔世界杯,这位新星值得期待。

资料图:德佩庆祝进球。
资料图:德佩庆祝进球。

  德佩

  错过俄罗斯世界杯后,“橙衣军团”荷兰队此次宣告回归。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荷兰2:0击败挪威队后,他们锁定G组头名,直通卡塔尔。

  比赛最后时刻,德佩接队友妙传打入“杀死比赛”的一球。“我为整支球队感到骄傲!”德佩赛后兴奋地说道。而在那场比赛取得进球后,德佩也在当时和英格兰前锋凯恩并列世预赛欧洲区射手榜首位。

  正如德佩在赛后发文时写道:“世界杯,我们来了”。这一次,“郁金香”欲再次“绽放”。

  作为世界足坛的顶级盛宴,卡塔尔世界杯上,必将出现新的经典。老将的最后一搏、小将的盛大登场,这些,都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期待所有球员的精彩表现!(完)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