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CBA季后赛半决赛:辽粤大战三连胜 辽宁队挺进总决赛

CBA季后赛半决赛:辽粤大战三连胜 辽宁队挺进总决赛

2022年04月17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117:116!一场备受关注的赛事在经过惊心动魄地演绎后,最终呈现出一个意料之中的结果,辽宁队通过加时赛赢得辽粤大战的第三回合胜利,提前挺进总决赛。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广东队无缘四连冠。

  2021-2022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16日晚进行半决赛第三回合交锋。在前两个回合中以2:0领先的辽宁队,再赢一场将提前晋级。但在广东队的强势反击下,辽宁队的这场胜利来得殊为不易,甚至堪称是起死回生。

  此役开始,已无退路的广东队打得更为积极主动,首节以33:25领先8分。第二节开局,辽宁队凭借内线发力,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34:38),但赵睿连续三分中的,带领广东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8:48领先10分。

  下半时,双方的拼抢进入白热化,辽宁队加快追分的步伐,但广东队牢牢掌握主动权,第三节依然以85:76领先。最后一节,广东队一度以94:81领先13分。

  就在外界都认为广东队将扳回一局时,辽宁队突然爆发,在终场前两分钟实现反超,最终在以104:104进入加时后,以117:116惊险获胜,不仅以三连胜提前挺进总决赛,且在本赛季对卫冕冠军广东队实现了五场比赛的横扫(加上常规赛的双杀)。

  此役,辽宁队名将郭艾伦贡献23分6个篮板6次助攻,但其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和球场上的价值,远非数据所能衡量。张镇麟得到33分8个篮板,二年级新秀已成长为辽宁队的栋梁之材。获得18分11次助攻7个篮板的赵睿,成为广东队此役的核心。老大哥易建联表现平平,仅有5分5篮板进账。

  作为CBA的“十一冠王”和前三个赛季的三连冠得主,广东“宏远王朝”曾经坚不可摧。但在赛场没有常胜将军,王者的更替也是CBA发展的必然。但愿此番辽粤大战是广东队打造一个新时代的起点,也是辽宁队黄金时期的开端。

  17日,本赛季CBA季后赛将进行另一场半决赛的争夺,浙江广厦队三战上海队。整体实力占优的广厦队已经两连胜,本有望效仿辽宁队以三连胜提前晋级总决赛,但其内线王牌、本赛季常规赛MVP胡金秋在15日的比赛中被撞受伤,将无缘出战季后赛剩余赛事。胡金秋的缺阵对广厦队的影响毋庸置疑,也给接下来的半决赛带来新的悬念。(完)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