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选手牛馨冉获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金牌

中国选手牛馨冉获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金牌

2022年05月20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选手牛馨冉获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金牌
    天津籍选手惠欣冉(左)与牛馨冉(右)合影。 教练赵治山 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20日电 (张少宣)2022年法国诺曼底第19届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中国队在柔道赛场捷报频传。继17日晚天津小将惠欣冉夺得柔道女子48公斤级比赛银牌后,在北京时间19日23点30分结束的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天津蓟州区的中国代表队队员牛馨冉一路过关斩将,获得金牌。

  赛场上,牛馨冉顶住压力,不负众望,连胜立陶宛、哈萨克斯坦选手,闯入决赛。面对对手,她以大将之风沉着应对,轻松赢下比赛,一举夺魁。

  赛后,牛馨冉在采访中说到:“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枚金牌,我要将它献给伟大的祖国,献给培养我的天津,献给中国体育。我的目标是早日成长,向前辈佟文看齐,将来在世界上为祖国赢得更多金牌,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中国柔道队天津地方组教练吴卫凤,作为牛馨冉的培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津柔道大级别项目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辉煌的战绩。近几年柔道队引入新的训练方法,不断研究世界先进训练方式,培养出如惠欣冉、牛馨冉等一批迅速成长的队员。“牛馨冉身体素质过硬,极具潜力,在她的身上可以看出奥运冠军佟文的那股子拼劲儿。而向国家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一直以来都是我们的目标。”吴卫凤说道。(完)

【编辑:上官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