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网7场比赛只失一盘 “摇滚女孩”二次加冕

法网7场比赛只失一盘 “摇滚女孩”二次加冕

2022年06月05日 08:43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没有悬念,世界第一斯瓦泰克以2比0力克18号种子高芙,豪取35连胜,第二次在罗兰·加洛斯问鼎法网女单冠军,进一步巩固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2020年法网公开赛,波兰姑娘斯瓦泰克以“黑马”姿态捧起冠军奖杯,如今她第二次加冕大满贯冠军,还是在罗兰·加洛斯,她对红土赛场非常熟悉,已经形成了自己左右开弓的侵略性打法。

  比赛中脑海里“放音乐”

  斯瓦泰克说,她喜欢音乐,在比赛时脑海里也会“播放”音乐,这不会让她分心,而是帮助她解压的最好办法。

  在1/8决赛对阵中国小将郑钦文时,她也在播放音乐,输掉本届法网公开赛唯一的一盘后,她也没有停止“播放”,用“摇滚女孩”来形容她毫不为过。

  斯瓦泰克在罗兰·加洛斯的女单正赛中取得了23战21胜2负的战绩,这是波兰姑娘在大满贯女单赛场上收获的第42场正赛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斯瓦泰克自4月首次登上WTA女单世界第一宝座后18战全胜。

  波兰姑娘斯瓦泰克正在书写历史,而且是未完待续,一波新纪录正在路上。

  她已经连续9次闯进决赛并赢得冠军,是继比利时名将海宁于2007年-2008年连续6次夺得冠军后的第一位女子球员。

  伟大球员正横空出世

  这位21岁的选手自今年2月以来一直势不可挡,现在已经完成35场连胜,赶平了大威廉姆斯创造的连续35场胜利的纪录,成为本世纪女子网球最长的不败纪录保持者。

  她也是第十位在1968年公开赛时代以来多次在罗兰·加洛斯获得冠军的女球员。

  “这是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希望斯瓦泰克打进更多的决赛,收获更多冠军;我没有赢下比赛,有些遗憾,感谢团队和球迷一直支持我。”高芙赛后泪洒赛场,她才18岁,以后还有更多机会。

  波兰姑娘斯瓦泰克高高举起苏珊·朗格伦杯,第二次将名字刻上奖杯。在过去近5个月的时间里,她感受着战无不胜的光辉时刻。

  “两年前,我在这里捧杯,今年再次来到这里,一切都是新鲜的感觉。”斯瓦泰克说,她在接受采访时出现思路跟不上语速的情况,一度忘词儿。

  除了冠军奖杯,斯瓦泰克还有22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以及2000世界排名积分入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