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秀正在崛起老将未曾远离 中国女排继续赢!

新秀正在崛起老将未曾远离 中国女排继续赢!

2022年06月1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中国女排官方微博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邢蕊) 北京时间17日下午,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二周的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3:1(25:16、18:25、25:12、25:18)战胜加拿大。继上场3:0比利时后,中国女排已经在菲律宾站收获两连胜。

  开局之后的中国女排一度处于被动状态,但凭借着龚翔宇的拦网和李盈莹的发球,姑娘们迅速将比分逆转,并不断将领先优势扩大。随着袁心玥的一记快攻,中国女排25:16迅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加拿大换上主攻利文斯顿和副攻奥格姆斯,网口火力也不断加强。眼看比分不断落后,中国女排换上王云蕗,但依旧难改场上不利的局面。最终,加拿大25:18扳回一局。

  两队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第三局,王云蕗和李盈莹搭档主攻,二人配合默契,中国女排占据领先优势。王媛媛的发球轮,李盈莹、袁心玥和龚翔宇的反击屡有成效,中国队不断涨分,以25:12胜出。

  第四局,姑娘们乘胜追击,迅速以7:0领先。加拿大自身失误不断增多,难以逾越巨大的比分差。本局末段,加拿大队疯狂反击,中国队凭借李盈莹的突破,以25:18锁定了胜局。

资料图:中国女排3:0完胜比利时。
资料图:中国女排3:0完胜比利时。

  赢下这场比赛后,中国女排在世联赛中已经取得五场胜利。接下来,姑娘们将面对强敌美国队和日本队,前者贵为东京奥运会冠军,后者则到目前为止保持着全胜战绩。这两场比赛,无疑是对中国女排此前备战成果的最好检验。

  今年5月底,结束了在漳州的集训后,中国女排时隔10个月,再次登上了奔赴国际赛场的航班。来到土耳其安卡拉后,她们正式开启了巴黎奥运周期的征程。

  这支全新的中国女排,有着不少陌生的面孔。朱婷、张常宁因伤无缘集训名单,老将颜妮和刘晓彤在东京奥运会后相继退役,在此次中国女排队伍中,年轻队员占比并不算少。

资料图: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中国女排3:0完胜比利时。
资料图: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中国女排3:0完胜比利时。

  而令球迷们欣慰的是,截至目前,新人们的表现可圈可点。主攻线上,金烨和王云蕗先后登场与李盈莹搭档,在两大主攻缺阵的情况下,她们多次临危受命,在场上展现出强烈的求胜欲。自由人王唯漪和倪非凡也很快适应了各自的角色,正在历练中不断成长。

  除此之外,队内的中坚力量依旧是球队的定海神针。袁心玥接过队长重担,龚翔宇成为稳定的得分点,李盈莹更是火力全开。巴黎奥运周期,她们依旧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存在。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女排或将迎来2022年的第一个严峻考验。但是无论未来的路多难,我们都有理由相信中国女排。(完)

【编辑:邢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