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联赛中国女排3:1击败加拿大队 收获第五胜

世联赛中国女排3:1击败加拿大队 收获第五胜

2022年06月17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比赛当地时间17日进行第二轮比拼,中国女排以3:1击败了加拿大队,这是继本站首轮零封比利时队后中国女排再度获胜,也是本届世联赛开赛以来,中国队取得的第五场胜利。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共进行三站分站赛比拼,总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将进入总决赛。在首站土耳其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取得了三胜一负战绩。

  加拿大队是中国女排在菲律宾站中的第二个对手。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沿用了对阵比利时队的首发阵容,由李盈莹搭档金烨出任主攻,王媛媛、袁心玥担任副攻,接应为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为王唯漪。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因身体原因再次缺席,本场比赛继续由助理教练袁志现场指挥。

  首局中国女排展现出了网上优势,多次成功拦防,以25:16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加拿大队作出阵容调整,尤其在进攻端颇有起色,给中国队制造了一定冲击,中国女排几乎全程追分,一传还出现了一定波动,始终难以打开局面,被对手以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女排状态回升,攻防转换节奏顺畅,多点开花很快以25:12轻松获胜,大比分2:1领先。第四局中国队延续了强势状态,开局就打出了7:0的得分潮,尽管后半程加拿大队不断追分,但关键时刻中国队发挥稳定,以25:18再下一局,从而以3:1击败加拿大队,获得了本届世联赛第二站比赛两连胜。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连续作战,对阵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和日本队。美国女排当前世界排名第一,是东京奥运会冠军得主,两支队伍在18日的交手将是本站赛事最大的看点;19日中国女排将与日本队相遇,本届世联赛开赛以来日本队保持不败战绩,在所有球队中排名第一,中国队则暂列次席。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这两场比赛都堪称硬仗。(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