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联赛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队

世联赛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队

2022年06月19日 0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站比赛进行了一场焦点战,中国女排以0:3不敌美国女排,遭遇本站赛事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

  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共进行三站分站赛比拼,总成绩排名前八的队伍将进入总决赛。在首站土耳其站比赛中,中国女排取得了三胜一负战绩。来到菲律宾站,中国女排以3:0、3:1先后击败比利时队和加拿大队,取得两连胜。

  第三轮中国女排对阵美国队。美国女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是去年东京奥运会冠军得主。此役是东京奥运会后两支球队的首次交手,美国女排阵中保留了多名东京奥运会参赛球员,而中国队则是全新阵容参加世联赛,另外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因身体原因再次缺席,仍由助理教练袁志现场指挥。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较快进入状态,凭借凶猛攻势迅速占据领先;中国队尽管不断追分,最后关头还挽救了两个局点,但最终还是以21: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2:0领先,但美国女排利用快速发球频频得手,很快将比分追平;后半程美国队掌控住比赛节奏,中国队凭借李盈莹的强攻、袁心玥的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23:24,随后美国队罗宾逊扣球得手,帮助美国队以25:2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取得了7:2的领先,但美国队依靠连续强攻逐渐将比分反超,中国队依然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与对手存在一定差距,最终美国队以25:21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3:0获得了本场比赛胜利。

  在首站比赛上,中国队曾以2:3惜败泰国女排。此役不敌美国队,中国女排遭遇了本届世联赛的第二场失利,目前共取得五胜两负战绩。接下来,中国女排还将迎战本站赛事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日本女排在本届世联赛表现相当出色,在目前结束的七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