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晋级四强 美国男女队无缘半决赛

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晋级四强 美国男女队无缘半决赛

2022年06月26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中国三人女篮以一场对东道主的完胜,迈入2022年三人篮球世界杯四强行列,距离实现卫冕目标还差两场胜利。三人男篮赛场冷门迭爆,东京奥运金牌得主拉脱维亚队和上届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均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26日凌晨,2022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结束了1/4决赛,中国女队以21:13轻取东道主比利时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法国队,立陶宛队和加拿大队会师另一场半决赛。

  因队中主要得分手意外因伤缺阵,实力本不及中国队的比利时队更是雪上加霜。此役开局,中国队就以5:0领先,随后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1。虽然比利时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但整体实力占优的中国队仍以21:13轻松获得此役的胜利。

  中国三人女篮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队,后者在1/4决赛中以15:14险胜西班牙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三人女篮正是在三、四名决赛中以16:14力克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法国队,获得了首枚奥运铜牌。

  在上届(2019年)世界杯赛上,中国三人女篮首次登顶。在本届世界杯赛中,身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队是夺冠热门球队。中国女队也不负众望,以小组赛头名身份直接晋级八强。在1/4决赛中,中国女队也成为三人女篮赛场唯一一个跻身四强的小组头名,另三个小组的第一名美国队、波兰队和西班牙队均止步八强。

  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赛的男队四强也相继产生。出人意料的是,东京奥运金牌得主拉脱维亚队和上届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在1/4决赛中分别负于塞尔维亚队和立陶宛队,无缘四强。塞尔维亚队和比利时队、立陶宛队和法国队将在半决赛中捉对厮杀。中国男队在小组赛中1胜3负,已提前出局。

  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决赛将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进行。(完)

【编辑:上官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