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游泳世锦赛: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女子跳水10米台冠亚军

游泳世锦赛:陈芋汐、全红婵包揽女子跳水10米台冠亚军

2022年06月28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8日电 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当地时间27日进行了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两名中国小将、东京奥运会冠军得主陈芋汐、全红婵包揽了这一项目的冠亚军,两人总分分差仅为0.3分,但领先铜牌得主、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帕姆格近80分。

  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两名中国小将自预赛开始就与其他对手拉开悬殊分差。预赛和半决赛上陈芋汐均排名第一。2019年光州世锦赛上,陈芋汐就夺得10米台冠军,随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全红婵夺冠,两人搭档还夺得了奥运会双人10米跳台冠军。

  决赛前两跳,两人动作难度一致,两跳过后全红婵以4.5分的优势领先;第三跳全红婵出现失误,入水姿态不佳,仅得到61.05分,而陈芋汐这一跳获得85.80分,反超队友来到首位。

  最后两跳陈芋汐的动作也出现瑕疵,全红婵发挥出色,最终陈芋汐获得417.25分,以领先全红婵0.3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莉拉·帕姆格以338.85分获得铜牌。

  成功卫冕的陈芋汐赛后对媒体说,经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大赛历练,更加理解金牌的意义,但她坦言这一次不如上届世锦赛夺冠时状态好,动作有些瑕疵,不够稳定。年仅15岁的全红婵说,比赛时有些想得多,失误后就没有再分散注意力了,还需要继续努力练。接下来两人还将搭档出战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3米板半决赛上,两名中国选手王宗源、曹缘排名前两位,顺利晋级决赛。此前两人搭档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当天还进行了公开水域的多项比拼。男子5公里决赛中,德国名将韦尔布罗克以52分48秒8的成绩夺冠,这是他继前一个比赛日与队友携手夺得男女混合4×1500米接力冠军后,在本届世锦赛拿下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选手孟瑞和赵捃博航分列第17和19名。

  女子5公里决赛上,巴西选手库尼亚以57分52秒9夺冠,她还是东京奥运会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冠军。中国19岁小将马小茗位居第22名。(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