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大运河”杯青少年击剑系列赛在扬州开赛

2022年“大运河”杯青少年击剑系列赛在扬州开赛

2022年06月28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年“大运河”杯青少年击剑系列赛在扬州开赛
    6月28日,2022年“大运河”杯青少年击剑系列赛在扬州开赛,近300名小剑客决战扬州。 刘江瑞 摄

  中新网扬州6月28日电 (记者 崔佳明)2022年“大运河”杯青少年击剑系列赛(夏季赛)暨扬州市“U系列”青少年击剑俱乐部精英赛28日在扬州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开赛,来自全国46个俱乐部的近300名小剑客参赛。小剑客们的年龄在8岁至14岁。

  扬州是与大运河同生共长的原点城市、中国大运河申遗的牵头城市,大运河文化是扬州最为显著的城市标识,也是扬州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城市名片。本次大赛由中国击剑协会官方指导,扬州市体育局主办,扬州市击剑协会承办,作为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全国分会场,本次青少年系列赛共设U8、U10、U12、U14四个年龄组,分别进行花剑、重剑和佩剑等全剑种的比拼,是今年扬州市继“大运河”杯春季赛后第二场中国击剑协会认证赛事。

  “而此次将青少年 U系列击剑比赛和‘大运河’杯有机结合之后,则可以让我们扬州的青少年击剑运动员接触到全国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这对于扬州市阳光体育联赛来说是一个新的探索。把市级青少年赛事和全国赛事相结合,有利于促进扬州市阳光体育联赛的全方位提升。”扬州市体育局竞赛处相关负责人说。

“运河之花”奖牌。 扬州市击剑协会供图
“运河之花”奖牌。 扬州市击剑协会供图

  作为今年“大运河”杯另一大亮点的“运河之花”奖牌,已成为全国击剑爱好者关注的焦点。据扬州市击剑协会会长吴巍介绍,为吸引全国击剑选手全过程积极参加“大运河”杯,实现“大运河”杯年度赛事系列化、串联化,办赛方将春、夏、秋季度赛及总决赛的奖牌设计成为一个可以组合的整体。每一块奖牌的形状都设计成琼花花瓣的形状,各奖牌背面浮雕整体组合可拼接出一幅完整的巨龙图案,参赛选手分别参加季度赛及总决赛后,可将每一站获得的奖牌组合成一朵完整的琼花,充分体现大运河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和琼花“聚八仙”的好客寓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参赛的小剑客,他们穿上白色击剑服,戴上黑色头盔,手持长剑,进攻、躲闪。“这项运动不仅能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协调性,还能锻炼意志力。”吴巍称,广大青少年通过参与击剑运动能充分锻炼勇气、磨炼意志、提高专注力,同时培养孩子们的“亮剑”精神。(完)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