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又是温网一轮游,小威不知道明年还能否回来

又是温网一轮游,小威不知道明年还能否回来

2022年06月29日 11:4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0岁的小威回来了,时隔一年重返温布尔顿,但未能带走一场胜利。今晨结束的温网首轮比赛,持外卡参赛的小威1比2不敌法国球员哈莫尼·谭。赛后被问及明年温网是否还能再看到她时,小威表示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她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去年温网,小威首轮因伤退赛,之后一直高挂免战牌。一周前伊斯特本公开赛,小威宣告复出,与贾贝尔搭档打了两场双打比赛。

  小威温网首轮对手是法国球员哈莫尼·谭,两人年龄差达到了16岁。1995年,小威便开始职业生涯,两年后哈莫尼·谭才在巴黎出生。

  与之前的比赛一样,小威场上斗志依旧高昂,但体力和移动并不在最佳状态。长达3小时11分钟的比赛过后,小威5比7、6比1、6比7(7)不敌哈莫尼·谭,这也是她80次大满贯生涯中第3次首轮出局。在温布尔顿,小威11次打进决赛带走7个冠军,但最近两年都是首轮即被淘汰。

  尽管输掉比赛,但小威对自己的表现还是很满意,“我打得不错,而且离胜利很近。”小威称,这让她更有动力继续回到训练场。去年美网之后,小威未再进行系统性训练,她曾经说过很享受这种半隐退的状态。

  从本场比赛表现看,小威远未恢复到去年温网时的状态。小威赛后也坦言,如果每周都在比赛,哪怕是只有三四周比赛时间,自己的韧劲会变得更好,也不会输掉这样一场比赛。

  在小威的计划中,不出意外还将参加美网公开赛。1999年,18岁的小威在美网拿到了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当你在自己的主场,尤其是在纽约,在你赢得第一个大满贯的地方参赛,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小威说家门口比赛,会让自己更有动力。

  除了美网,小威未再透露其他任何参赛信息。赛后发布会被问及明年温网是否还能看见她时,小威说这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