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如何让中国足球少挨骂?这位国脚的大实话走心了

如何让中国足球少挨骂?这位国脚的大实话走心了

2022年07月01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梅州7月1日电(记者 卞立群)“网上舆论的不满,还是因为我们的成绩不行。如果我们能把比赛赢下来,让球迷感受到赢球的喜悦,中国足球的舆论环境以及很多方面都会好起来。”谈及中国足球话题时,国脚巴顿向中新网记者说出了走心的大实话。

  巴顿喜欢用比赛证明自己,在度过U23政策红利之后,无比赛可踢的他曾一度陷入低谷。不过,随着上赛季加盟天津津门虎并逐渐站稳脚跟,巴顿实现脱胎换骨,一步步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还入选国足参加了世预赛12强赛阶段最后两场比赛。

  本赛季中超联赛,巴顿继续快速成长。此前结束的中超第6轮比赛中,正是他的梅开二度,帮助天津津门虎3:2逆转深圳队,拿下三连胜,攀升到中超第6位。

巴顿接受采访。<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巴顿接受采访。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于指导说压着踢”

  与深圳队一役,天津津门虎踢得并不顺利,刚开场9分钟就先丢一球。第21分钟,巴顿扳平比分,但仅5分钟后,对手通过一记精彩世界波再度领先。逆境之中,巴顿再次挺身而出扳平比分,随后替补登场的贝里奇帮助球队完成逆转。比赛的上下半场,天津津门虎展现出截然相反的态势。

  谈及球队在下半场强势反攻的奥秘,巴顿透露道,球队主帅于根伟在半场休息时明确表示要压着对手打。“我们比对方多休息了一天,于指导跟我们说,对手肯定更累,所以我们要把比赛的强度打出来,压着对方踢,比分一定会扳回来,还有45分钟,一切都有可能。”

  球队实现逆转的同时,巴顿也实现了个人生涯的新突破——首次在中超比赛梅开二度、7场3球突破赛季进球数新高。

  不过巴顿对此看得很淡,他表示:“当然自己的进球越多越好,但能够帮助球队赢球是最关键的。”

天津津门虎主帅于根伟。<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天津津门虎主帅于根伟。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其实巴顿的成长有目共睹,这不仅局限于场上,场下的他也逐渐展现出大将风范。本赛季初期球队战绩不佳,球队新外援罗萨在比赛中踢得也不是很顺利,一度有些怀疑自己。

  看到陷入挣扎的队友罗萨,巴顿安慰道:“你是外援,是来帮助我们的,所以你肯定是优秀的,不要质疑自己。”

  在上一场与梅州客家的比赛中,罗萨打进中超首球。此役逆转深圳队比赛中的反超进球,也正是来自罗萨助攻。

天津津门虎队训练。<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天津津门虎队训练。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三连胜只是开始”

  3:2逆转深圳队后,天津津门虎已经取得3连胜,攀升到中超第6名。对于目前的成绩,巴顿保持着清醒。“我们往后肯定越踢越难,因为以后别的球队也不会拿以前的眼光来看待我们。”

  不过巴顿坚信球队的三连胜只是开始,“现在外援贝里奇刚恢复,张卫的状态也不在最佳,相信他们完全恢复之后,球队在整体打法和轮换上会更加丰富。我们球队目前也处于良性循环中,之前外援养伤时,年轻球员石炎和谢维军都站了出来。”

  下轮比赛,天津津门虎将迎来与北京国安的“京津德比”,巴顿将再次面对老东家。对于这场比赛,巴顿认为球队要尽量放平心态、做好自己,结果一定不会差。

天津津门虎队训练。<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卞立群 摄
天津津门虎队训练。中新网记者 卞立群 摄

  “踢好比赛才能改变中国足球舆论环境”

  当下中国足球正处于一个相对困难的时期。谈及自己的逆势成长,巴顿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作为足球运动员,比赛是最重要的。

  “不管外界怎么看待我们,或者是有怎样的舆论压力,对我而言,踢比赛最重要,只有在比赛中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包括网上舆论的不满,也是因为我们的成绩不行,所以造成目前的舆论环境。如果我们能把比赛赢下来,让球迷感受到赢球的喜悦,中国足球的舆论环境以及很多方面都会好起来。”

  在此前的世预赛12强赛中,巴顿曾在最后两场比赛随队出征。对于在国家队的目标,巴顿对中新网记者表示:“能穿上国家队战袍是我的首要目标,明年有亚洲杯比赛,如果能随队参加,肯定是一种荣誉和骄傲。”(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