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哈世界杯亮相“黑科技” 半自动越位判罚技术启用

多哈世界杯亮相“黑科技” 半自动越位判罚技术启用

2022年07月02日 05:29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哈世界杯亮相“黑科技” 半自动越位判罚技术启用

  国际足联日前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采用半自动越位判罚技术,协助裁判更准确地进行越位判罚。

  FIFA表示,新的半自动判定越位技术将使用多达12个专用摄像头来跟踪每名球员的29个数据点位。以此计算他们在球场上的确切位置,收集的29个数据点将包括判定越位时所涉及的肢体和躯干。每一个世界杯用球内都将放置一个惯性测量单元(IMU)传感器。该传感器位于球的中心,以每秒500次的频率向VAR操作室发送数据,从而可以非常精确地检测是否越位。在VAR裁判和主裁判确认决定后,用于做出决定的位置数据点将生成3D动画,该3D动画始终显示越位情况的最佳视角,并在体育场的巨型屏幕上播放,以最清晰的方式传达给所有观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编辑:吴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