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男篮世预赛:末节崩盘仅得3分 中国男篮再负澳大利亚队

男篮世预赛:末节崩盘仅得3分 中国男篮再负澳大利亚队

2022年07月03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中国男篮因在末节崩盘仅得3分、单节落后23分,在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再负澳大利亚队。

  北京时间3日下午,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继续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亚大区(亚洲/大洋洲地区)第三窗口期比赛,中国男篮与东道主展开第二回合交锋。

  虽然参加此次世预赛的澳大利亚队并非主力阵容,但作为目前位居世界前三的劲旅,以国内联赛球员为主的这支澳大利亚男篮依然沿袭了其国家队一贯强硬、彪悍的作风,实力不可低估。在3天前双方第一回合较量中,中国男篮以69:76惜败。

  此番再次相遇,中国队做出调整,力图内外兼顾、多点进攻。比赛开始,中国队以5:2取得领先。虽然澳大利亚队一度以11:7反超比分,但中国队以快制强,打得积极主动,以18:16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中国队以5:0开局,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23:16),至上半时结束,中国队以29:30落后1分。但在第三节,中国队将比分扳成45:45平。

  在前三节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可圈可点。面对强悍的对手,中国队敢打敢拼,在保持赛事强度的同时,还减少了犯规,不仅显示出与这支澳大利亚队抗衡的能力,而且带来了获胜的希望。

  但出人意料的是,至第四节比赛开始,场上局面却完全改观。或许是因为中国队前三节拼得太凶、体力下降,面对具有强大连续作战能力的澳大利亚队,再次上场的中国男篮失误增多,战力严重不足。澳大利亚队以一波14:0拉开分差后,单节打出26:3的悬殊比分,以71:48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本场比赛中,王哲林获得中国队最高的12分,赵睿贡献8分。被重点盯防的周琦得到5分8个篮板3个盖帽,郭艾伦6分5个篮板。

  本次男篮世预赛亚大区共有16支队伍参赛,被分为四个小组,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根据相关规则,世预赛亚大区首轮比赛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将晋级第二轮预选赛。

  在7月1日以94:58战胜中国台北队后,中国男篮已锁定此次世预赛亚大区小组前三名,与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提前晋级第二轮预选赛。

  北京时间4日下午,中国男篮将与中国台北队展开本次预选赛的第二回合交锋,这也是中国男篮在第三窗口期的最后一场比赛。(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