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时隔两年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再次鸣枪

时隔两年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再次鸣枪

2022年07月22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时隔两年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再次鸣枪
    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首个赛段鸣枪开赛。 张建霆 摄

  中新网新疆精河7月22日电 (潘琦)时隔两年,中国新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再次鸣枪。22日,第十四届环湖赛第一赛段在有“中国枸杞之乡”之称的博州精河县发车。此次共有33支车队170人报名参赛,其中疆外车队18支,疆内车队15支。

  当日,骑手从博州精河县出发骑行90公里,至博州博乐市。首个赛程,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选手彭源堂以1小时59分49秒获得冠军。

骑手们展开激烈角逐。 张建霆 摄
骑手们展开激烈角逐。 张建霆 摄

  “本届赛事共有5个赛段,全程420公里,行经雪山、戈壁、草原、湿地、高山湖泊等地域,极具挑战性和观赏性。运动员们将在湖天花海、绝美雪山、草原戈壁之间展开激烈角逐。”新疆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全说道。

  多名骑手对中新网记者表示,首个赛程路途平坦,气温适宜,但路上侧风较大,对于骑行产生很大阻力。来自北京的骑手霍秉良说,今天我们都安全完成了比赛,现在要做的是保存体力在高海拔爬坡赛段大展身手。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新疆体育局、新疆文化和旅游厅、新疆博州人民政府主办,比赛总奖金40万元。第二赛段环博乐市,赛程60公里。第三赛段从博乐市出发,骑行92公里,到达“中国泉都、西域凉都”温泉县。第四赛段从温泉县出发,骑行80公里,到达“高山明珠”赛里木湖。第五赛段环赛里木湖,赛程92公里,整个赛段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

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首个赛段在精河县鸣枪开赛。 刘新佳 摄
中国新疆第十四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首个赛段在精河县鸣枪开赛。 刘新佳 摄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冯宝忠称,环湖赛2016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2017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随着环湖赛发展越来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为火热发展的新疆旅游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自2007年开始,环湖赛已举办了十三届。位于新疆博州境内的赛里木湖地处天山西段北麓,湖面水域面积约458平方公里,是新疆境内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泊。(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