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CTA500佛山站即将揭幕 广州外卡赛“点亮”巅峰对决

分享到:

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CTA500佛山站即将揭幕 广州外卡赛“点亮”巅峰对决

2022年07月30日 05:11 来源:广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州外卡赛“点亮”巅峰对决【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CTA500佛山站即将揭幕】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李建艺 阮彩瑜

  8月19日-21日,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CTA500(佛山站)暨佛山网球公开赛将在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网球场举行。外卡赛将于8月7日在广州南沙举行,优胜者可以直通佛山正赛。

  去年,佛山站首次亮相中巡赛,就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厚重的文化气息、热烈的赛场气氛和高水平的网球竞技脱颖而出,荣膺“最佳赛区”称号,助力佛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名城。今年,佛山将继续秉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关注、高水平的宗旨,打造这项充满热度和温度的网球盛典。

  今年的赛事会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有三大亮点:首先,增设外卡赛,将于8月7日在广州南沙举行,优胜者将直通正赛。中国网球巡回赛赛事总监周兵介绍,目前球员报名踊跃,男女单打卫冕冠军艾力哥和罗熙已确认出战。王介甫和苑天缘也会力争卫冕。2020年CTA500年终总决赛女双冠军马雨桁/唐文曦、2021年CTA500年终总决赛女单、混双双冠杨倩也将助阵佛山站比赛,他们将为广大市民球迷献上一场巅峰对决。

  其次,佛山将进一步探索文旅体融合发展的路径。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表示,8月19日将举办“世纪莲之夜”开幕式,为佛山传统文化和特色美食搭建展示平台,网球与啤酒、音乐、美食碰撞出火花,市民可以尽情享受文化体育盛典,激活夜间经济和车尾厢经济,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佛山站还将成为CTA500中首项启用球童的赛事,进一步提升赛事服务水平,增强球员参赛体验;考虑到有不少在校大学生网球选手报名参赛,组委会增设了大学生人气之星评选活动,让学生网球达人秀出自己的风采,也将在大学校园掀起一股网球热潮。

  最后,中巡赛佛山站将推出一款网球和城市相结合的数字化藏品,促进网球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赋能佛山经济发展。目前,数字大湾区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巡赛佛山站呼应大湾区在元宇宙产业的定位,把大湾区的特色与此次数字藏品结合。

  中国网球巡回赛CTA500·佛山站去年创造了“出道即巅峰”的高光时刻,凭借赛前文化、旅游、体育的跨界融合和宣传推广,完美呈现出佛山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奔放的运动激情和乐活的生活方式,掀起了一波佛山文化体育风,到佛山赏美景、叹美食、打网球、看影展、观盛典,成为最令网球爱好者心动的理由。

【编辑:刘星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