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即将出征世锦赛

分享到:

中国女排即将出征世锦赛

2022年09月17日 05:30 来源:北京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孔宁)明天凌晨,中国女排将踏上出征2022年世锦赛之旅。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行前把新赛制研究透彻是教练团队的课题之一,赛时面对各路强手,中国队将全力去拼。

  2022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在荷兰和波兰两个国家举行,共有24支球队参赛。根据分组抽签结果,A组为荷兰、意大利、比利时、波多黎各、喀麦隆、肯尼亚;B组包括波兰、土耳其、多米尼加、韩国、泰国、克罗地亚;C组为美国、塞尔维亚、德国、保加利亚、加拿大、哈萨克斯坦;D组包括巴西、中国、日本、哥伦比亚、阿根廷、捷克。

  从疫情防控角度出发,同时为了节约办赛成本,本次世锦赛荷兰赛区将承办上半区比赛,波兰赛区承办下半区赛事,两个赛区球队在决赛前没有交集。A组和D组前四名组成16强复赛上半区E组,B组和C组前四名组成16强复赛下半区F组,E组前四和F组前四晋级八强,1/4决赛对阵是E1对E4、E2对E3,F1对F4、F2对F3,胜者进行半决赛,决赛在荷兰举行。

  对于身处上半区的中国队来说,主要对手是巴西队、日本队、意大利队、荷兰队。巴黎奥运周期开启后,除了3比1击败过荷兰队一场,中国女排今年在与另外三队的交锋中均处于下风。其中,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交锋两场,虽然战绩为1胜1负,但取胜的那场比赛对手派出的是替补阵容。而与日本队和巴西队的交锋,中国队均告失利。因此,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表示,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没有任何优势,只能一拼到底。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