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卡塔尔等西亚5国争办新一届U23亚洲杯

分享到:

伊朗、卡塔尔等西亚5国争办新一届U23亚洲杯

2022年09月26日 09: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西亚5国争办新一届U23亚洲杯

  按照计划,亚足联将于9月底确认2024第6届U23亚洲杯,也就是巴黎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承办地。而据了解,该项赛事承办权的竞争非常激烈,目前共有5家西亚大区会员协会提出申办。

  按照不成文的惯例,亚足联按照“每两届赛事轮流在东、西亚大区会员协会国(地区)进行”的原则,来落实U23亚洲杯承办地选择工作。举例来说,2014年和2016年两届赛事就曾先后在西亚大区的阿曼与卡塔尔两国进行,2018年与2020年两届赛事则分别在东亚大区的中国、泰国举办。今年的第5届赛事在乌兹别克斯坦进行,该会员协会被亚足联划定在西亚大区的会员协会范畴之列。因此,按惯例,下届U23亚洲杯应继续在西亚大区进行。为此,西亚大区各会员协会积极响应申办工作。

  截至目前,伊朗、卡塔尔、沙特、阿联酋与乌兹别克斯坦等5个国家的会员协会提出申办。由于亚足联并没有关于限制同一家会员协会连续申办两届赛事的规定,因此乌兹别克斯坦足协继续申办下届赛事。

  U23亚洲杯的申办逢双数受热捧的主要原因是,这项赛事的双数届赛事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决赛阶段赛事合二为一。

  按照国际足联与国际奥委会共同确认的结果,共有16支球队参加巴黎奥运会男足正赛,其中亚足联代表队获得3.5个参赛名额。换言之,获得第6届U23亚洲杯赛前4名的球队均有出线机会,除前3名球队直通巴黎外,第4名须与非洲区预选赛第4名球队竞争,产生一张巴黎奥运会正赛入场券。相比于对阵欧洲、南美代表队,亚洲球队在对阵非洲球队时,赢球的几率更高。

  按照亚足联竞赛计划,第6届U23亚洲杯预选赛将于2023年9月4日至12日这段国际比赛日周期内进行。决赛阶段原计划将于2024年1月10日至28日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因卡塔尔目前正与韩国、印尼竞争2023年亚洲杯决赛阶段承办权,一旦卡塔尔胜出,那么新一届亚洲杯赛将大概率延至2024年1月进行,因此第6届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有可能进一步顺延进行。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