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世锦赛收官 中国队保住优势收获惊喜

分享到:

赛艇世锦赛收官 中国队保住优势收获惊喜

2022年09月27日 10: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上,在捷克进行的2022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展开了最后一个决赛日的争夺,随着在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两个项目中分获第四和第六名,中国队结束了本届赛艇世锦赛的全部征程。中国队共收获1金1银,1枚银牌来自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这也是中国赛艇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奖牌。

  在传统优势项目中,东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金牌得主陈云霞、张灵、吕扬和崔晓桐继续捍卫霸主地位,继2019年之后再在世锦赛夺金。除了斩获两枚奖牌,中国赛艇队本次世锦赛还收获了新的惊喜和亮点。

  本届世锦赛的另外一枚奖牌来自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项目,孙满、陈森森、江旭克和马玉乐的组合以5分59秒27的成绩获得亚军。2019年世锦赛上,中国赛艇队曾在这个项目中折桂,陈森森当时就在这个冠军组合中。

  本届世锦赛是巴黎奥运会备战周期中重要的一次国际大赛,中国赛艇队在力保优势项目的同时,也尝试了一些新的组合和可能性。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女子八人单桨项目,此次重新洗牌参赛,几乎全部由新人配艇,尽管阵容和实力与东京奥运会的参赛队伍相比存在一定差距,但是能够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利用大赛锻炼新人,也是中国赛艇队势在必行的事情。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双桨在本届世锦赛中都进入到了半决赛,前者曾经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曾在2016年的世界杯上有过包揽前两名的高光时刻。不过时隔多年,中国队需要在这个项目中重新摸索求突破,在世锦赛中能够进入到半决赛对于当前的该项目来讲已经实属不易,在备战巴黎奥运会期间,需要继续提升组合的能力,并且多积累比赛经验。

  男子方面,由奥运亚军选手刘治宇领衔的男子四人双桨发挥不够稳定,不过最终在复活赛中找回了状态,他们在国际赛场上面对的对手们也派出了最强组合,对于中国赛艇队的男子组合来说,在备战巴黎奥运会的过程中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新的奥运周期,世界赛艇格局依然是百舸争流、强手如云,已经全新起航的中国赛艇队拥有自己的传统项目,也有新人辈出的可能性,在保住冠军艇和重点艇的优势的同时,中国赛艇队也需要发掘潜力艇。11月份即将到来的冬训对于中国赛艇队至关重要,毕竟奥运资格赛明年就要到来,队伍首先要做到的是争取到尽可能多的奥运入场券。(文/本报记者 王帆)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