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欧洲劲旅法国队,中国女篮重返世界杯四强

分享到:

战胜欧洲劲旅法国队,中国女篮重返世界杯四强

2022年09月29日 18:08 来源:中新体育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女篮世界杯今天正式进入淘汰赛阶段的争夺。刚刚结束的1/4决赛中,中国女篮以85:71战胜法国队,如愿晋级四强。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小组赛阶段,中国女篮以四胜一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整体表现在所有参赛球队中仅次于美国队,核心李梦在国际篮联官方发起的MVP网络票选中处于领先位置。

  明星球员表现突出的同时,中国女篮上下的团队意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这体现在分享球、协防等诸多方面。面对世界第一的美国队,尽管中国女篮最终惜败,但全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并曾单节净胜对手10分。

  进入淘汰赛,欧洲劲旅法国队成为中国女篮的第一个对手。对于这支法国队,中国女篮并不陌生。在今年2月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女篮以103:70大胜法国队,净胜对手多达33分。

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社交媒体
图片来源:国际篮联社交媒体

  上个月,双方还曾在热身赛中有过交手,中国女篮虽然告负,不过当时球队阵中缺少韩旭、李月汝等主力球员,因此结果并不具备太多参考意义。

  与中国女篮从小组中轻松出线不同,法国队的晋级之路有些磕磕绊绊。小组赛5场比赛,法国女篮最终取得三胜两负的成绩,排名B组第四位。

  虽然法国队世界第六的排名稍高于中国女篮,但从两队实力对比与目前状态上看,中国女篮均高出一筹。在昨日更新的国际篮联女篮世界杯实力排行榜上,中国队高居第二,而法国队名列第七。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图片来源:Osport全体育图片社

  杨力维、李梦、王思雨、黄思静、李月汝组成了中国女篮今天的首发阵容。比赛伊始,手感火热的李梦连续命中三记三分,帮助中国队一度领先9分。然而首节末段,中国女篮未能控制好自身失误,导致场面有些混乱。法国队抓住机会迫近分差,在首节结束前追成25:25。

  次节较量中,中国女篮再次展现出临场自我调整能力很强的特点。球队从防守做起,通过高质量的防守带动反击快攻,同时控制失误数,逐渐将比赛重新纳入到自己的节奏中。面对这样的中国女篮,法国队显得办法不多,比分也被拉开至两位数。半场结束,中国队50:39领先。

  进入下半场,法国队展现出作为欧洲传统劲旅的韧劲。场面被动的情况下,中国女篮从内线打起,依靠韩旭这一高点保持住了比分领先,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最终,中国女篮85:71战胜法国队,挺进世界杯四强。

  按照赛程,中国队的半决赛对手将在澳大利亚队与比利时队之间产生,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30日17:30。另一场半决赛的对阵形势已经出炉,由加拿大队挑战美国队。

  女篮世界杯历史上,中国队曾在1994年夺得亚军,那是她们创下的最佳战绩。过往两届世界杯上,中国队均获得第6名。

  期待中国女篮能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突破。姑娘们,加油!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