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战胜法国队 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强

分享到:

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战胜法国队 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四强

2022年09月29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2022年女篮世界杯赛29日进行1/4决赛,中国女篮以85:71战胜东京奥运铜牌得主法国队,继1994年女篮世锦赛(世界杯前身)获得银牌后,时隔28年再次挺进世界杯四强;也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位居第四名后,时隔14年再次跻身世界大赛半决赛。

  这是一场预料之中的胜利。法国队虽然贵为东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世界排名也在中国队之上(法国第6、中国第7),但在今年二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女篮曾以103:70大胜法国队33分。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上,中国女篮除了以14分之差负于美国队外,另4场比赛均获大胜,是小组赛上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法国队在小组赛上却表现平平,先后负于加拿大队和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四晋级八强。

  在国际篮联最新公布的女篮世界杯实力榜上,中国女篮超越世界排名第3的澳大利亚队位居第2,仅次于美国队,法国队名列第7。因此,中国队将获得此役的胜利,成为赛前大多数球迷的共识。

  但至比赛开始,赛场形势却偏离了外界预想的轨道。法国队先声夺人,在以8:4领先后,一度以12:6领先6分。中国女篮在暂停后发起反攻,李梦一人独得9分,带领中国队实现反超,至首节结束,双方以25:25战平。

  第二节,中国队以6:0开局后,将比赛带入“正轨”。至上半时结束,中国女篮以50:39领先11分。

  下半时开始,法国队开启追分模式,一度以56:57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分。但中国队凭借防守和快攻,在以66:58结束第三节后,第四节以85:71获得最后的胜利。

  此役中国女篮5人得分上双。其中李梦贡献全场最高的23分,黄思静18分5个篮板5次助攻,韩旭13分9个篮板,杨力维11分4次助攻,李缘10分7次助攻。

  上世纪90年代是中国女篮的黄金时期,其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4年的世锦赛(世界杯前身)上均获银牌。但从1994年之后,中国女篮再未登上过世界大赛的领奖台,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4名。在上届世界杯赛上,中国队位居第6,这也是1994年之后,中国女篮在世界杯(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30日17时30分,中国女篮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澳大利亚队,有望更上层楼,跻身决赛,追平其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29日的另两场1/4决赛中,美国队以88:55战胜塞尔维亚队,加拿大队以79:60战胜波多黎各队,两支北美劲旅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