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香港男团逆风翻盘 老将黄镇廷两度救场

分享到: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香港男团逆风翻盘 老将黄镇廷两度救场

2022年10月01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0月1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10月1日下午,在和伊朗男团的对决中,中国香港男团艰难逆风翻盘,取得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第二场胜利。赛后香港“男乒一哥”黄镇廷说,今天是祖国的生日,“这是送给我们祖国的一个最好礼物”。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当日迎来第二个比赛日。在前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香港女团杜凯琹、朱成竹、李皓晴3:0胜意大利,代表中国香港男团出战的林兆恒、黄镇廷、吴柏男在先丢一场的情况下,3:1胜匈牙利,双双取得“开门红”。

图为中国香港男团队员吴柏男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安源 摄

图为中国香港男团队员吴柏男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在和伊朗男团的对决中,中国香港男团派出24岁的主力队员吴柏男对战尼马·阿拉米扬。吴柏男进入状态稍慢,接连出现失误,7:11、5:11、5:11连丢三局。

图为中国香港男团队员黄镇廷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安源 摄

图为中国香港男团队员黄镇廷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第二场比赛,中国香港男团派出老将黄镇廷迎战霍代伊·西亚德米尔霍森。黄镇廷是第一位获得世界三大赛男单奖牌的中国香港球员。作为当今乒坛顶尖直拍高手,黄镇廷在首局便秀出直拍横打,11:3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三局黄镇廷更显从容,11:6、11:4大比分取胜。

图为中国香港男团队员林兆恒在比赛中。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安源 摄

图为中国香港男团队员林兆恒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第三场比赛,香港男团队员林兆恒6:11、3:11、6:11负于诺沙德·阿拉米扬。第四场比赛,黄镇廷再度救场。但连战两场的他体力下降,前两局8:11、7:11负于尼马·阿拉米扬。第三局比赛异常激烈,双方一度战至15:15。最终黄镇廷17:15、11:8、11:9连追三局,再次帮中国香港男团扳平比分。

  随后的比赛中,第二次出战的吴柏男调整状态,9:11、11:9、11:9、11:8取胜霍代伊·西亚德米尔霍森。

  “虽然一度大比分落后,但是没有影响我对这场比赛胜利的决心。”赛后黄镇廷表示,现在乒乓球的发展更偏向于横拍,但近年来德国、法国依旧有直拍选手在国际大赛表现亮眼,期待今后乒坛会有更多直拍选手出现。(完)

【编辑:李霈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