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未来WTT世界乒联将提供更多赛事机会

分享到:

刘国梁:未来WTT世界乒联将提供更多赛事机会

2022年10月07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刘国梁:未来WTT世界乒联将提供更多赛事机会
日本女团参加成都世乒赛团体赛。 国际乒联供图

  中新网成都10月7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记者7日从国际乒联获悉,获选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以及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之后,刘国梁在成都密集开展了与各个协会之间的会谈。刘国梁表示,未来WTT世界乒联将提供更多赛事机会,让天才的年轻球员能更早进入职业体系,同时资深球员也能延长运动生涯。

国乒女团参加世乒赛团体赛。 安源 摄
国乒女团参加世乒赛团体赛。 安源 摄

  在成都期间,刘国梁分别与韩国乒协主席柳承敏、日本乒协副主席前原正浩进行了讨论。刘国梁认为,各个协会的球员都是金字塔型的,包括中国也一样。前3名一个层次,前5名是另一个层次,6名以后有很多人打不了大的比赛。日本和韩国乒协同样面临这些问题。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比赛现场。 国际乒联供图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比赛现场。 国际乒联供图

  10月6日,刘国梁分别与欧乒联代理主席佩德罗·莫拉以及国际乒联基金会总监莱安德鲁·欧维奇对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度讨论。

  “欧洲男线现在有很多不错的孩子,都在上升阶段,像法国的两兄弟、达科等等,他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如果再有更多比赛平台和细节打磨、进一步提高球商,完全有机会达到超一流水平。”刘国梁会后谈到,欧洲和亚洲的乒乓球体系不同,欧洲是俱乐部体系,亚洲是国家队体系。不论是国际乒联、还是WTT世界乒联,项目的发展一直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欧洲乒坛新星勒布伦兄弟在成都参加比赛。 国际乒联供图
欧洲乒坛新星勒布伦兄弟在成都参加比赛。 国际乒联供图

  佩德罗·莫拉在欧乒联网站上发布了该次会议的内容。他表示,很兴奋有这样的机会,同时利用这个独特的时刻,向刘国梁解释欧洲乒乓球的结构,分享未来的想法和计划,并找到共同点,让大家热爱的运动在欧洲发展。

  刘国梁表示,国际乒联基金会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关注让他非常感动,未来他也希望帕金森世锦赛能够落户中国,让全世界喜爱乒乓球的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赛场。

  此外,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刘国梁与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亚乒联盟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迪就亚洲乒乓球发展的议题,进行了数轮商讨并达成了深度共识。未来将有更多运动员走向国际组织,让球员为自己钟爱的乒乓球事业作出更多的贡献。(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