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团晋级世乒赛四强 王楚钦上演绝地反击

分享到:

国乒男团晋级世乒赛四强 王楚钦上演绝地反击

2022年10月07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10月7日电 (记者 贺劭清)“前一局半,我感觉自己完全被算着打,整个节奏很难受,感觉一两板就结束了。”谈及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上的绝地反击,国乒男团主力王楚钦表示,在进行调整后,自己和对手形成了上下球的对抗,慢慢找到感觉后,形势开始逆转。

  7日晚间进行的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男子四分之一决赛中,代表国乒男团出战的樊振东、马龙、王楚钦3:0战胜由马蒂亚斯·法尔克、特鲁斯·莫雷加德、克里斯蒂安·卡尔森组成的瑞典男团,强势晋级四强。

  瑞典男团是欧洲劲旅,过去50年国乒男团曾与其交手15次,取得11胜4负的成绩。当晚比赛虽然国乒男团零封瑞典,但比赛过程并不轻松,尤其是第三盘比赛,王楚钦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比赛结束后,上演绝地反击的王楚钦高举双手欢呼,然后把球拍贴着额头,仰天闭目,似乎还沉浸在刚刚的比赛中。

  “其实我第二局后半段打得不错,有些关键球也算到了,猜到了对手的意图。”赛后王楚钦说,自己已经尽力后,还是被对手拿下了第二局,那一瞬间心理稍微受到影响。赛后休息时主教练给他说了很多,帮助他尽快调整过来了。

  晋级四强之后,国乒男团将对战张本智和领衔的日本男团。在当日下午结束的比赛中,张本智和独得2分,帮助日本男团3:1拿到半决赛入场券。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国乒男团队长马龙表示,日本男团非常年轻,他们在场上的士气很足。不过,国乒男团经过今天和瑞典的强强对抗,相信明天能做得更好。“我们不用等日本队先来拼,我们会像今天一样,先主动去拼对方。”(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