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梦之队”好梦依旧 中国队3金进账

分享到:

跳水世界杯:“梦之队”好梦依旧 中国队3金进账

2022年10月2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电 当地时间21日,2022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德国柏林结束第二日的争夺,跳水“梦之队”中国队不负盛名,席卷当日产生的3枚金牌,并在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包揽冠亚军。

  本次世界杯赛于10月20日揭幕,首日进行了4个个人项目的预赛。21日也是本次赛事的首个决赛日,产生了女子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以及男子单人3米跳板的3枚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世锦赛冠军陈芋汐/全红婵以领先第二名美国队88.26分的成绩轻松夺冠。其中,全红婵是首次征战世界杯赛。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这位有着神奇“水花消失术”的14岁小姑娘一举斩获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并以其“呆萌可爱”成为最受追捧的奥运冠军之一。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她又独揽2金1银。如今在世界杯赛上再次加冕,年仅15岁的她一跃而成世界三大赛的大满贯得主。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中国组合杨昊/练俊杰全程领先,最终以444.84分、领先第二名德国组合近100分的优势轻松夺冠,哥伦比亚组合摘取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双人10米跳台是中国跳水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唯一错失金牌的项目。彼时中国组合曹缘/陈艾森因失误位居第二,英国组合获得冠军。但在今年世锦赛上,由杨昊、练俊杰组成的新搭档为中国队夺回该项目的金牌。遗憾的是,英国队缺席此次世界杯赛,两队无缘再次同场一较高下。

  男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是当日的收官战。国际泳联赛前就曾发文表示,奥运三金得主曹缘与单届世锦赛“三冠王”王宗源在男子3米跳板上的强强对话,是本次大赛的最大看点之一。

  这场比赛也成为一场表演赛,两位中国选手的得分“断层”领先。最终,世锦赛三金得主王宗源延续了其在预赛中的强势表现,一路领先直至夺冠,紧随其后的曹缘摘取银牌,德国选手获得铜牌。其中王宗源的得分领先德国选手100分以上,曹缘也超过德国选手逾80分。

  本次世界杯赛于10月20日-23日在德国柏林举行,共设置9个项目,其中8个是奥运项目,1个是增设的混合团体项目,中国队只参加8个奥运项目的角逐。出征本次大赛,中国队的9名参赛选手均是世界冠军,目标就是包揽8个参赛项目的金牌。(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