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球迷成海湾城市新风景线

分享到:

各国球迷成海湾城市新风景线

2022年11月18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各国球迷成海湾城市新风景线

  中新社多哈11月18日电 题:各国球迷成海湾城市新风景线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时下的多哈街头,满眼身着各国国家队队服的世界球迷,他们组成了这座海湾城市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本届世界杯期间,预计有120万世界球迷涌入卡塔尔,而这个海湾国家的人口也仅为300万左右。

  “一房难求”成为多哈酒店业当前面临的最大窘境:卡塔尔国内酒店房间数量仅为3万间,其中很大部分被国际足联和参赛队提前预订,因此留给各国球迷的房间极为有限。记者走访多哈酒店时发现,无论是高级酒店,还是普通旅店,甚至是当地民宿,都早早挂出“无房”招牌,值班经理们更是一副爱莫能助的表情。

  目前已有部分球迷将视线转向邻国阿联酋,而每日往返于多哈、迪拜、阿布扎比等城市的航班也增加至50余班,卡塔尔海关更是直接简化出入关手续,以方便各国球迷早出晚归。一位来自厄瓜多尔的球迷告诉记者,早上刚刚在迪拜办理完入住,然后就马不停蹄坐飞机来到多哈办理票务手续,“尽管有点奔波,但为了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这些都不再重要。”

  还有部分球迷选择“就地取材”。有的人入住狭小的胶囊酒店,有的人入住临时征用的海上游轮,更有人直接选择了露营生活——一顶顶阿拉伯帐篷,让一群追寻足球梦想的世界球迷组成“临时球迷村”,这里除了浓得化不开的足球氛围,还有卡塔尔海岸线的别样风情。

  来自墨西哥的球迷团此刻正云集票务中心门前,他们头戴标志性的大草帽,脸上写满期待。见到记者,还有人主动掏出随身携带的面具配合拍照,“世界杯是一次四年一度的狂欢,我想尽情享受其中。”

  来自冈比亚的奥托稍显落寞,这与票务中心的整体氛围格格不入。谈及原因,他说就在刚刚,塞内加尔足协宣布当家球星马内因伤退出本届世界杯,这让他追随偶像的心愿落空。“我坚信非洲球员是世界最好的,我们其实是有机会赢得世界杯的,但这个消息真的太让人遗憾了。”

  还有年轻的当地球迷赛义德,此刻身着阿拉伯长袍的他正在为拿到人生第一张世界杯门票而兴奋不已。“我当然支持卡塔尔队,我们是亚洲冠军,又是世界杯东道主,可能我们拿不到世界杯冠军,但我相信我们能走得更远去创造新的历史。”

  不远处,一群阿根廷球迷正举着球票合影留念,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世界杯我们来了!”周围随即响起一片喝彩之声。(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