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球风暴,天才制造

分享到:

七球风暴,天才制造

2022年11月24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皮球飞向禁区弧顶,加维拍马赶到。他用一记富有想象力的外脚背凌空抽射,帮助西班牙队将比分改写为5:0。

  只有18岁零110天的加维,就此成为西班牙队史最年轻的世界杯进球者。世界杯近百年历史,比他更年轻的得分手,也只有“球王”贝利和墨西哥球员曼努埃尔·罗萨斯。

图为加维庆祝进球。
图为加维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24日凌晨,西班牙队7:0战胜哥斯达黎加,创世界杯开赛后的最大分差。“斗牛士军团”用青春风暴,点燃了西班牙球迷的热情。

  赛后,年轻的加维当选全场最佳球员,他的世界杯首秀不能再成功了。

  天才少年

  从小时候蹒跚学步开始,加维便展现出对足球的痴迷。有一次跟随父亲参加婚礼,他在满是泥泞的池塘里踢起了球。

  凭借着出众天赋,加维进入到了皇家贝蒂斯青训营。在他的记忆中,小时候的自己曾在一个赛季里攻入96球。彼时司职边后卫的加维,几乎带队将所有冠军收入囊中。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图片来源:网友评论截图

  落日归山海,足球归少年。

  这位年少成名的西班牙天才,很快获得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青睐。11岁时,加维成功加入著名的拉马西亚青训营。谈起当初的选择,他曾坦言,“这是我从小支持的俱乐部,一直梦想为巴萨踢球。”

  在与老队员共同进行训练时,球商颇高的加维知道如何积累经验,提高自己。2016年年底的“西甲希望之星国际锦标赛”半决赛,加维梅开二度,帮助巴萨2:0击败对手。

  彼时,越来越多人开始注意到这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

  2021年8月30日,加维完成代表巴塞罗那一线队的处子秀。4个月后,在对阵埃尔切的比赛中,他贡献一传一射,以17岁零135天成为队史第三年轻的西甲进球者。

图为西班牙球员加维(右一)破门瞬间。
图为西班牙球员加维(右一)破门瞬间。

  披上西班牙国家队战袍后,伴随加维的依旧是一连串为人称道的纪录。西班牙成年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出场球员、西班牙队史最年轻的进球者……

  直至今日凌晨在世界杯赛场继续改写历史。

  “最让我惊讶的是,他在17岁的年龄就可以和30岁的球员展开竞争。”巴萨主教练哈维的这番话道出了不少人的心声。

  出征世界杯前,加维荣膺2022年金童奖。从青训营里走出来的“天之骄子”,如今已成为“斗牛士军团”争夺足坛最高荣誉的中坚力量。

图为西班牙队庆祝进球。
图为西班牙队庆祝进球。

  青春风暴

  2021年,19岁的佩德里比加维更先一步获得金童奖。去年夏天,佩德里以国家队主力的身份接连参加了欧洲杯与奥运会。在球场上跑动积极、个人技术娴熟的他,早已成为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

  除了佩德里与加维,还有同为“00后”的巴尔德、费兰·托雷斯、法蒂……他们不仅是西班牙队的希望,也代表着世界足球的未来。

  卡塔尔是这些天才世界杯之旅的第一站,也是让世界真正认识他们的开端。

图为西班牙球员费兰·托雷斯庆祝进球。
图为西班牙球员费兰·托雷斯庆祝进球。

  在这支年轻的斗牛士军团中,34岁的布斯克茨是仅剩的一位2010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开赛前,他曾畅享自己成为第一位赢得两座世界杯的西班牙球员。

  记忆回到2010年,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世界杯决赛在西班牙与荷兰之间上演。加时赛第116分钟,伊涅斯塔用一记抽射洞穿了对手球门,帮助“斗牛士军团”首次捧起大力神杯。

  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收获全满贯的哈白布(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从此成为最强中场组合的标杆。

  如今,当已过而立之年的布斯克茨望向身边的加维和佩德里,满眼都是12年前哈维与伊涅斯塔的样子。

  或许是命中注定,伊涅斯塔是加维的偶像。加维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像这位中场大师一样,为西班牙赢得一切。(刘星晨)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