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茂臻:中国足球的努力还远不够 进步也不够大

分享到:

宿茂臻:中国足球的努力还远不够 进步也不够大

2022年11月24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 卞立群)近日,在中新社“东西问·中外对话”栏目中,中国足坛名宿、前国脚宿茂臻认为,目前中国足球的努力还远不够,必须要花大力气培养优秀年轻人。

  谈及外界“中国球员一代不如一代”的说法,宿茂臻表示:“我们的青训在正确的路上前进,但努力还远不够,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以前亚洲二、三流水平的国家队都在崛起,我们还需继续努力。”

  除了成年国家队,国字号梯队此前一段时间在面对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球队时也愈发吃力。曾经担任中国国青队主帅的宿茂臻回忆道:“我执教国青队是2009年左右,那时候我们和越南、马来西亚等队交手过,他们会形成威胁,但不像现在这么明显。”

  在他看来,还是中国足球的进步不够大,青训出现了问题,所以必须要坚持花大力气培养优秀年轻人。

  “现在中国足球成绩不好,所以我们从业人员需要更多地踏下心来,去钻研和努力学习,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宿茂臻说。(完)

【编辑:孙静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