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补时绝杀伊朗队仍有出线希望 两连败出局卡塔尔成最差东道主

分享到:

综合消息:补时绝杀伊朗队仍有出线希望 两连败出局卡塔尔成最差东道主

2022年11月26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综合消息:补时绝杀伊朗队仍有出线希望 两连败出局卡塔尔成最差东道主

  中新社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26日晨,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了A、B两组的第二轮比赛,卡塔尔队成为杯赛史上最快出局的东道主,接过了南非队“最差东道主”头衔。哀兵出战的伊朗队补时绝杀威尔士,回到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

    北京时间11月25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2轮,威尔士队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威尔士队门将亨尼西出击失误被红牌罚下,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伊朗队在补时阶段由切什米打入世界波,随后雷扎扬锦上添花,最终2:0击败对手,获得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图为伊朗队20号阿兹蒙(左一)在比赛中突破。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11月25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2轮,威尔士队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中威尔士队门将亨尼西出击失误被红牌罚下,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伊朗队在补时阶段由切什米打入世界波,随后雷扎扬锦上添花,最终2:0击败对手,获得本届世界杯首场胜利。图为伊朗队20号阿兹蒙(左一)在比赛中突破。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两大欧洲豪门荷兰队和英格兰队表现欠佳,双双被逼平,使得本届杯赛的首支晋级球队悬念延迟揭晓。厄瓜多尔队的33岁老将瓦伦西亚再入1球,目前以3个进球领跑射手榜。

  威尔士0:2伊朗

  在首轮比赛中,伊朗队以2:6惨败于英格兰队,不仅遭遇了该队杯赛史上的最大输球分差,还导致其主力门将贝兰万德提前伤退,小组出线前景变得渺茫。但伊朗队的顽强和坚持,再一次验证了“哀兵必胜”。

  在与威尔士队的比赛中,志在雪耻的伊朗队沿袭了该队一贯的强硬打法,但因运气不佳,上半场几次有威胁的射门或是越位在先,或是击中门柱,未能提前改写比分。

  伊朗队的攻势在下半场带来转折。第85分钟时,伊朗队发动反击,威尔士门将亨尼西冲出禁区犯规,被本届杯赛的第一张红牌罚下,为威尔士队此役失败埋下伏笔。

  伤停补时阶段,伊朗队大军压境。缺少1人的威尔士队顾此失彼,伊朗队由切什米和雷扎扬各进1球,以2:0取得了该队世界杯赛上对欧洲队的首场胜利。

  这也是继沙特队和日本队分别爆冷战胜阿根廷队和德国队后,亚洲球队在卡塔尔的第三场胜利。本届杯赛虽然开始不久,但亚洲球队的总体表现已让人刮目相看。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A组,东道主卡塔尔队1:3不敌塞内加尔队,遭遇两连败。塞内加尔队布拉耶·迪亚和迪耶迪乌的进球帮助塞内加尔取得两球领先,默罕默德·蒙塔里为卡塔尔队扳回一城,这也是卡塔尔队队史首粒世界杯进球。然而塞内加尔球员班巴·迪昂的推射最终将场上比分定格在3:1。输掉本场比赛后,卡塔尔出线仅剩理论上的可能。图为比赛现场。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A组,东道主卡塔尔队1:3不敌塞内加尔队,遭遇两连败。塞内加尔队布拉耶·迪亚和迪耶迪乌的进球帮助塞内加尔取得两球领先,默罕默德·蒙塔里为卡塔尔队扳回一城,这也是卡塔尔队队史首粒世界杯进球。然而塞内加尔球员班巴·迪昂的推射最终将场上比分定格在3:1。图为比赛现场。

  卡塔尔1:3塞内加尔

  遗憾的是,东道主卡塔尔队却成为亚洲军团的“拖累”。继在揭幕战中以0:2负于厄瓜多尔队,打破了杯赛史上著名的“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后,卡塔尔队又成为杯赛史上最快出局的东道主,接过了南非队的“最差东道主”头衔。

  此役是首轮赛事的两个败军之争,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日前0:2负于该组实力最强的荷兰队。和揭幕战时的紧张慌乱相比,卡塔尔队的状态有所恢复。但在第41分钟时,该队后卫禁区解围时出现严重失误,塞内加尔队抓住机会,由迪亚破门得分,以1:0结束上半场。下半时开始不久,塞内加尔队获得角球机会,30岁老将迪德希欧头球破门,塞内加尔2:0领先。

  卡塔尔队大举反攻,第78分钟时,29岁的前锋蒙塔里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为卡塔尔队扳回1分,这也是该队的首个世界杯进球。仅仅6分钟之后,塞内加尔队在禁区内打出漂亮配合,“00后”小将班巴·迪昂接球推射破门。塞内加尔队最终以3:1获胜,成为本届杯赛中首支获胜的非洲球队。

  由于在稍后进行的该组另一场比赛中,荷兰队与厄瓜多尔队1:1战平,均积4分,使得两连败的卡塔尔队在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小组出局球队的同时,也成为世界杯赛史上最快出局的东道主队,取代南非队成为“最差东道主”。

  在此之前,历届世界杯的东道主,唯有南非队在2010年的世界杯赛上未能小组出线,但当时南非队的成绩是1胜1平1负。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上演焦点大战,荷兰队迎战厄瓜多尔队。同积3分的荷兰队和厄瓜多尔队,本轮对决的结果将会很大程度影响到同组其他两支队在世界杯上的命运。图为荷兰队球员弗朗基·德容(左)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世界杯小组赛A组第二轮上演焦点大战,荷兰队迎战厄瓜多尔队。同积3分的荷兰队和厄瓜多尔队,本轮对决的结果将会很大程度影响到同组其他两支队在世界杯上的命运。图为荷兰队球员弗朗基·德容(左)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荷兰1:1厄瓜多尔

  “无冕之王”荷兰队再次令人失望。在本届杯赛前两场比赛中,那个“全攻全守”、激情飞扬的“橙衣军团”已不复存在。厄瓜多尔队的当家球星、33岁老将瓦伦西亚再入1球,目前以3个进球数暂居射手榜榜首。

  此役第六分钟,效力于荷甲埃因霍温队的加克波就为荷兰队率先破门得分,这位23岁的锋线“杀手”贡献了其在本届杯赛上的第二个进球,也成为荷兰队在前两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但随后,“橙衣军团”就陷入屡被追打、被动防守的窘境。

  厄瓜多尔队的攻势在下半时奏效。第49分钟时,该队的一次射门被荷兰门将扑出,瓦伦西亚跟进补射入网,以他在本届杯赛上的第三个进球,为厄瓜多尔队扳平比分,这一平局也被保持至终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荷兰队全场仅有2次射门,唯一一次射正就取得了进球。厄瓜多尔队的射门达到14次,其中4次射正,“无冕之王”能保住1分实属万幸。被认为是本届杯赛“鱼腩”的厄瓜多尔队通过前两场比赛,已显出黑马之相。

  A组两轮战罢,荷兰队与厄瓜多尔队同积4分,塞内加尔队积3分。小组赛最后一战,荷兰VS卡塔尔、厄瓜多尔VS塞内加尔,荷兰队与厄瓜多尔队只要打平就能携手出线,塞内加尔队要想晋级,必须战胜厄瓜多尔队。

当地时间11月25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二轮英格兰(白)与美国的比赛在海湾体育场举行。最终英格兰队0:0战平美国队。图为英格兰球员凯恩(右二)带球进攻。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1月25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二轮英格兰(白)与美国的比赛在海湾体育场举行。最终英格兰队0:0战平美国队。图为英格兰球员凯恩(右二)带球进攻。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英格兰0:0美国

  在小组首战中,英格兰队以6:2大胜伊朗队,此役只要获胜就能提前出线。但在美国队的顽强防守下,“三狮军团”的一众身价昂贵的球星束手无策。

  此役,自认实力不足的美国队一开始就摆出“铁桶阵”,与对手在中后场纠缠,使得双方都难形成有威胁的射门。第33分钟时,美国队头号球星、效力于英超切尔西的24岁前锋普利西奇的一脚抽射击中门柱,这也是此役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下半时,美国队一度在普利西奇的带领下发起一波攻势,但却未有建树,最终互交白卷,带来了本届杯赛的第五场0进球比赛。

  B组两轮战罢,出线形势仍扑朔迷离。目前该组英格兰队4分、伊朗队3分、美国队2分、威尔士队1分。小组末战,英格兰队将迎战威尔士队,打平就能出线;威尔士队只有获胜,才有晋级希望。伊朗队VS美国队,伊朗队获胜就晋级,若英格兰胜或平威尔士,伊朗队打平就与英格兰携手出线。(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