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2球法国队提前晋级 梅西建功阿根廷起死回生

分享到:

姆巴佩2球法国队提前晋级 梅西建功阿根廷起死回生

2022年11月27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2轮,突尼斯队对阵澳大利亚队,在本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15号球员杜克头球破门,最终澳大利亚队1:0战胜突尼斯队取得宝贵三分。图为双方球员争抢皮球。<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北京时间11月26日,世界杯小组赛D组第2轮,突尼斯队对阵澳大利亚队,在本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15号球员杜克头球破门,最终澳大利亚队1:0战胜突尼斯队取得宝贵三分。图为双方球员争抢皮球。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卡塔尔世界杯)综合消息:姆巴佩2球法国队提前晋级  梅西建功阿根廷起死回生

  中新社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王祖敏)梅西传射建功,带领被逼至悬崖边的阿根廷队起死回生;姆巴佩梅开二度,助法国队成为第一支晋级球队;澳大利亚队收获近12年来的首场胜利,保留了晋级希望;莱万打进个人首个世界杯进球,阻止了首轮赛事的最大黑马沙特队再次爆冷……

  北京时间27日晨,卡塔尔世界杯结束了C、D两组的第二轮赛事。4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掀起了本届杯赛开赛以来的最高潮。

  澳大利亚1:0突尼斯

  又一支亚足联球队迎来胜利。凭借这场胜利,首轮赛事后小组垫底的澳大利亚队保留了晋级希望。

  在首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30位的突尼斯队0:0逼平排名世界第10的丹麦队,其严密的防守让人印象深刻;世界排名第38位的澳大利亚队1:4负于法国队,但面对卫冕冠军敢于亮剑,率先进球。两队各有优劣,但此役的一个共同点是:若想出线,都输不起。

  比赛开始,澳大利亚队率先出击。第23分钟时,其前锋杜克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助“袋鼠军团”1:0领先。据悉,杜克也是本届杯赛首位进球的二级联赛球员,他效力于日本J2联赛。

  失球后的突尼斯队加强攻势,但都功亏一篑。澳大利亚队最终保住1:0的胜局,这也是其近12年来的世界杯首胜。他们上一次在世界杯赢球,还是在2010年6月的南非。

  至此,亚足联球队已在本届杯赛上取得了4场胜利,前3场是:沙特队和日本队以2:1分别战胜阿根廷队和德国队,伊朗队2:0力克威尔士队。

当地时间11月26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次轮比赛举行,凭借莱万和泽连斯基的进球,波兰队2:0战胜沙特。莱万在比赛第82分钟收获的进球是其个人世界杯生涯首粒进球。图为比赛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1月26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次轮比赛举行,凭借莱万和泽连斯基的进球,波兰队2:0战胜沙特。莱万在比赛第82分钟收获的进球是其个人世界杯生涯首粒进球。图为比赛现场。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波兰2:0沙特

  在32强中世界排名倒数第二的沙特队以2:1爆冷战胜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后,“沙漠绿鹰”能否再次爆冷,就成为最新出炉的“哥德巴赫猜想”。身为世界足球先生、7届德甲金靴,波兰球星莱万多夫斯基能否打进其世界杯首球,也成为此役的另一大悬念。

  在首场比赛中波兰队与墨西哥队0:0战平,此役只有获胜,才能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

  比赛开始,沙特队占据了场面优势,波兰队却更有进攻效率。第39分钟时,莱万底线回传,中场大将泽林斯基接球后推射破门,波兰队1:0领先。5分钟后,波兰门将什琴斯尼上演经典两连扑,扑出了沙特队的点球和随后的补射。

  下半时,沙特队继续得势不得分,波兰队也继续利用有限的射门机会制造威胁。第82分钟,莱万在前场断球后推射破门,以他在世界杯赛的首粒进球助波兰队以2:0锁定胜局,阻止了首轮赛事的最大黑马继续爆冷。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在控球率上,沙特队64%:36%占优;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沙特队分别以16:9和5:3领先。但波兰队却是最后的胜利者,因为他们拥有“一人可抵千军”的莱万多夫斯基。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世界杯小组赛D组次轮上演焦点大战,卫冕冠军法国队战胜丹麦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本场比赛,凭借姆巴佩下半场梅开二度,法国队2:1击败丹麦队。法国队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支确定从小组中出线的球队。图为法国球员姆巴佩(蓝)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崔楠 摄
当地时间11月26日,世界杯小组赛D组次轮上演焦点大战,卫冕冠军法国队战胜丹麦队,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本场比赛,凭借姆巴佩下半场梅开二度,法国队2:1击败丹麦队。法国队也是本届世界杯第一支确定从小组中出线的球队。图为法国球员姆巴佩(蓝)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法国2:1丹麦

  因伤病不断损兵折将的法国队以两连胜成为本届杯赛第一支晋级球队,也打破了由他们自己设下的“卫冕冠军魔咒”。

  在2002年世界杯赛上,作为卫冕冠军的法国队小组赛被淘汰,由此开启了这一“魔咒”。在近3届杯赛上,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西班牙队和德国队无一幸免。值得一提的是,20年前,正是丹麦队以2:0战胜法国队,直接导致了彼时的卫冕冠军出局。

  如今,再次成为卫冕冠军的法国队,也再次遭遇丹麦队。但看似熟悉的“剧本”,却有着完全不同的情节走向。

  此役开局,法国队就大举进攻,上半场就完成13次射门。下半时,法国队的攻势终于奏效。第61分钟时,本届杯赛最贵球星姆巴佩接队友传球推射破门,法国队1:0领先。7分钟后,丹麦队由克里斯滕森扳平比分。

  眼见上届杯赛法国丹麦之战的平局将要重现,姆巴佩再次挺身而出,在第86分钟时梅开二度,法国队2:1!

  至此,姆巴佩本届杯赛已有3个进球1次助攻。4年前,19岁的他独进4球。如今,这位不满24岁的巴黎圣日耳曼前锋已有7个世界杯进球,被认为是梅西、C罗之后的新一代超级巨星。

  目前,D组两连胜的法国队提前晋级。澳大利亚积3分、丹麦队和突尼斯队各积1分。小组末战,法国队VS突尼斯,澳大利亚VS丹麦队,只要法国队不负于突尼斯队,澳大利亚队打平就能出线。

当地时间11月2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阿根廷(蓝)与墨西哥的比赛在卢赛尔体育场举行。最终阿根廷队2:0战胜墨西哥队。图为阿根廷球员梅西(中)带球进攻。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当地时间11月26日,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二轮阿根廷(蓝)与墨西哥的比赛在卢赛尔体育场举行。最终阿根廷队2:0战胜墨西哥队。图为阿根廷球员梅西(中)带球进攻。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阿根廷2:0墨西哥

  在一场提前到来的生死战中,梅西再现超级巨星风范,一射一传,助“潘帕斯雄鹰”起死回生。

  首轮负于沙特队的阿根廷队,此役再负将提前出局。墨西哥队此前战平波兰队,此役只要再次打平,末战该组纸面实力最弱的沙特队,获胜就能晋级。

  因此比赛开始,“草帽军团”就摆出“铁桶阵”,将对手困在中后场。上半场,阿根廷队只有两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

  下半场,体能开始下降的墨西哥队防守出现漏洞。第64分钟,梅西禁区外接队友横传,以一脚“贴地斩”世界波,助阿根廷队1:0领先。第87分钟时,阿根廷队获得角球机会,梅西拿球后妙传费尔南德斯,后者再次洞穿对方大门,阿根廷队2:0!

  但赢得3分的阿根廷队还未完全摆脱小组出局阴影。目前该组波兰队积4分,阿根廷和沙特队同积3分,墨西哥队积1分。小组赛末战,阿根廷队VS波兰队,沙特队VS墨西哥队,波兰队只要战平就能出线,阿根廷队和沙特队均需取胜才能确保晋级,如打平,两队还要“看人脸色”。(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