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前瞻:阿根廷波兰共迎“生死战” 澳大利亚沙特同争出线权

分享到:

赛事前瞻:阿根廷波兰共迎“生死战” 澳大利亚沙特同争出线权

2022年11月30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赛事前瞻:阿根廷波兰共迎“生死战”  澳大利亚沙特同争出线权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30日,又有4支球队将结束世界杯小组赛。其中,阿根廷队将在与波兰队的角逐中再迎“生死战”,两队当家球星梅西和莱万多夫斯基将上演世界顶级前锋的“强强对话”。两支亚足联球队澳大利亚队和沙特队同日出战,将双双角逐16强席位。

  澳大利亚VS丹麦(北京时间11月30日23时)

  在本届杯赛前两轮小组赛上,“丹麦童话”不再。

  如果说丹麦队以1:2负于法国队,算是双方实力正常体现的话,则位居世界前10的北欧劲旅以0:0被世界排名第30位的突尼斯队逼平,且在场面上还处于被动,就有些大失水准。

  丹麦队也为此付出代价,目前仅积1分,此役只有获胜才有晋级希望。

  目前,胜突尼斯、负法国的澳大利亚队积3分,此役如获胜将确保出线。只要同组的法国队末战不负于突尼斯队,澳大利亚队打平也能晋级。因此,虽然世界排名第38位的“袋鼠军团”纸面实力弱于丹麦队,但在相对有利的位置上能更从容应战。

  澳大利亚队身体强壮、球风彪悍,丹麦队则是典型力量型打法的球队,两队的“强强对话”必将是一场富有冲击力的高对抗赛事。

  突尼斯VS法国(北京时间11月30日23时)

  在大多数球队进入“生死之战”的关键时刻,法国队却迎来本届杯赛的最悠闲时光。卫冕冠军已提前晋级、并因净胜球优势基本锁定小组第一。此番或将以逸待劳,进行阵容演练。

  前两轮平丹麦、输澳大利亚的突尼斯队仅积1分,此役只有获胜,才有晋级希望。但第六次参加世界杯赛的突尼斯队,此前5次均是小组出局。此番面对卫冕冠军、又是夺冠热门的法国队,其境遇只能说是雪上加霜。

  当然,突尼斯队也并非毫无机会。一个为生死,一个为练兵,两队的斗志和求胜心不同。同时,已被伤病折损半数主力的法国队,目前最担心的就是出现新的伤情。因此在这场对其没有绝对价值的比赛中,法国队势必会有所顾忌和保留,而这将成为突尼斯队的爆冷契机。

  突尼斯队就算能够获胜,还得祈求澳大利亚队战平丹麦队。一旦澳大利亚队获胜,澳大利亚队与法国队携手晋级;如丹麦队取胜,并有足够多的净胜球,突尼斯队依然难逃小组出局的命运。

  波兰VS阿根廷(北京时间12月1日3时)

  这是两支球队的较量,也是两个人的对决。

  如果说梅西是阿根廷队的绝对核心,莱万多夫斯基就是波兰队的灵魂。在前两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共有3个进球,梅西2破门1助攻;在波兰队的两个进球中,莱万1传1射。

  不同的是,在这场“生死之战”中,阿根廷队的处境更加艰难。在前两场比赛中,波兰队平墨西哥、胜沙特,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此役只要战平就能出线。阿根廷队负沙特、胜墨西哥,与沙特队同积3分,此役只有获胜才能确保晋级。

  作为赛前外界公认的最大夺冠热门,阿根廷队的实力毋庸置疑,负于沙特队只是一个意外。而在波兰队,莱万一枝独秀,缺少接应与配合。且波兰队的“一招鲜”高举高打,在脚下技术出众的阿根廷队面前难以占到便宜。但波兰队的优势是,“惹不起躲得起”,身高体壮的他们可以先全力防守,再在阿根廷队久攻不下的急躁之际伺机反击。

  此番在卡塔尔,如同在16年前的德国,将再次上演“诸神的黄昏”。梅西、C罗、莱万、苏亚雷斯、莫德里奇等一大批“80后”球星,将在本届杯赛后退出国家队。因此,无论这场比赛结果如何,梅西与莱万,这对国际足坛顶级前锋的对决都将成为杯赛史上的经典。

  沙特VS墨西哥(北京时间12月1日3时)

  在赛前的预测中,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

  沙特队,世界排名第51位、32强中倒数第二。沙特队参加的近3次世界杯赛,不仅从未小组出线,且每次都会留下一场被大比分吊打的“惨案”;墨西哥队,世界排名第13位,且连续7届杯赛杀入16强。

  但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沙特队用两场比赛证明,“沙漠绿鹰”已经起飞。他们在首战中以2:1力克阿根廷队,一战成名。次役虽以0:2负于波兰队,但全场控球率、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都领先对手,他们只是输在了经验和运气上,以及缺少一个如莱万般的“关键先生”。

  与卡塔尔邻近的沙特队占有半个主场优势。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沙特队在领先后最终未被阿根廷队改写比分,赛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功不可没。

  目前,沙特队与阿根廷队同积3分,只要获胜就能晋级,甚至有占据小组第一的可能。

  1994年,首次打进世界杯的沙特队“出道即巅峰”,闯入16强。在时隔28年后,当又一次挺进16强的机会就在眼前时,“沙漠绿鹰”必将全力一搏。(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