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胜加拿大 时隔36年再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

分享到:

摩洛哥胜加拿大 时隔36年再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

2022年12月02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卡塔尔世界杯)摩洛哥胜加拿大 时隔36年再次杀入世界杯淘汰赛

  中新社多哈12月1日电 (记者 王曦)在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的注视下,摩洛哥队在1日进行的世界杯F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2:1战胜加拿大队,三战两胜一平积7分排名小组第一,时隔36年之后再度跻身淘汰赛。

  上轮2:0爆冷击败“欧洲红魔”比利时队,让摩洛哥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这支“黑马”成色十足的北非劲旅也被视为小组出线热门。此役面对已经提前出局的加拿大队,摩洛哥人自然将取胜作为目标。

  开场伊始,摩洛哥人便踢得非常主动。开场仅4分钟,该队当家球星齐耶赫就利用加拿大门将解围失误的机会,吊射得手打破场上僵局。领先后的摩洛哥人继续大举进攻,第23分钟,恩内斯里接队友后场长传,利用身体优势抢下皮球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0。

  两球领先的摩洛哥队略显松懈,第40分钟,加拿大队阿德库格贝的一脚传中球打到对方后卫腿上变线,摩洛哥队门将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加拿大队扳回一球。

  易边再战,只需打平即可出线的摩洛哥人踢得更加放松,基本掌控住场上局面。加拿大队除了第72分钟哈钦森的一记头球击中门梁外,没能给摩洛哥人制造更多威胁,2:1的比分也被保持到终场。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小组出线的摩洛哥队集体冲入场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队成为本届世界杯塞内加尔队之后,第二支小组出线的非洲球队。

  “能够打进十六强并不容易。”赛后,摩洛哥队主帅瓦利德·雷格拉吉表示,摩洛哥人来到世界杯绝非只是走过场,“我们想打出自己的比赛。”在他看来,上半时摩洛哥的表现堪称完美。

  “是的,摩洛哥队在世界杯可以创造一切可能。”雷格拉吉表示,球队将结合自身特点,并效仿阿根廷、法国等强队的技战术优点,争取在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赢得更多比赛。“是的,我们创造了历史,我们会铭记这一时刻。”他说。

  加拿大队主帅约翰·赫尔德曼表示,加拿大队能够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花费了长达36年的时间。“我们希望能在这里待得更久,但结果并不如人意,但我们很享受这段旅程。”他说,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十足的韧性,这为加拿大队的未来打下了基础。(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