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出局球迷怒砸自家电视,日本球迷则忙着做这事……

分享到:

德国出局球迷怒砸自家电视,日本球迷则忙着做这事……

2022年12月02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12月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3轮,哥斯达黎加队对阵德国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由三名女裁判组成裁判组,其中来自法国的斯蒂芬妮·弗拉帕特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这是世界杯史上首位女性主裁判,也是世界杯史上首次采用女性裁判组执法比赛。上半场德国队一球领先,下半场哥斯达黎加队连进两球逆转比分,随后,哈弗茨梅开二度,菲尔克鲁格锁定胜局。最终,德国队4:2战胜哥斯达黎加队,小组排名第三,连续两届世界杯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图为哥斯达黎加队17号球员(红)射门瞬间。
    北京时间12月2日,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E组第3轮,哥斯达黎加队对阵德国队。图为哥斯达黎加队17号球员(红)射门瞬间。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王昊)球迷砸坏电视、媒体严厉嘲讽,这是德国队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出局的后续剧情。四星球队、德国战车,却连续两届世界杯小组赛出局,很多德国球迷破防了。

  小组赛首轮爆冷遭日本逆转、次轮逼平西班牙、末轮战胜哥斯达黎加却无缘出线,德国队在本次世界杯的表现确实非常考验球迷的心态。在最后一轮比赛期间,甚至有一段时间的比分形势会导致西班牙和德国携手出局。

  有球迷生动地形容,自己同时看西班牙VS日本和德国VS哥斯达黎加的时候是这样的: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当然,同为曾经的冠军,却是不同命运。西班牙凭借净胜球挤掉德国,最终惊险出线。一位德国球迷直接砸坏了电视,并表示德国队毁了自己的生活。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这大概是德国球迷的一个缩影,社交媒体上随处可见他们的愤怒。“德国队不能再以效率著称了,很遗憾。”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咱一起嘲笑德国队吧,我先来!”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而对德国战车的表现感到不满的还有德国媒体,图片报直接了当地说,德国现在就是“足球侏儒”。“俄罗斯世界杯之后,我们觉得情况不会变得更糟。从今天开始,我们知道了,情况更糟了。”

图片报截图。
图片报截图。

  这句话和“再下去要输( )了,( )输完输( ),再输( ),接下来没人输了”怎么有点相似……

  人类的欢喜并不相通,在德国球迷破防的时候,还有一些球迷加入了嘲笑德国队的队伍。这其中,肯定有一些日本球迷,不过日本球迷在比赛后还有件事要忙,那就是科普“足球边线知识”以及展示“球体的三维视图效果”。

  原来,日本和西班牙的比赛中,日本队反超的一球打进之前,是被日本队员在底线捞回来的。尽管VAR判定球没出界,但有球迷质疑,从转播画面截图来看,这个球先出界了。

  日本球迷于是纷纷贴出证据,力证球没出界。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日本队在小组赛首场逆转战胜德国,次战意外负于哥斯达黎加,最后一场比赛逆转战胜西班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这样大起大落的表现,也挺考验日本球迷的心态,从他们发的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的表情包,就能看出他们的复杂心情。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当然,如果真如这位网友所说,对阵德国和西班牙的日本队是这个阵容,那也可以理解日本为何能战胜冠军球队。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要说德国队小组出局,最开心的莫过于巴西球迷。2014年,巴西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半决赛中,1:7惨败于德国,两队的恩怨就此白热化。

  有球迷直言:现在所有的巴西人都为之兴奋……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一位巴西球迷:德国,拜拜。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另一位巴西球迷:收到德国队求助的西班牙是这样的。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作为五星巴西的球迷,算数那肯定是极好的。不信看看这位,别的语言数到5都是12345,只有巴西是搬出五个世界杯冠军。

社交媒体截图。
社交媒体截图。

  不过,这些球迷们破防、狂喜和互相嘲讽,越看越让人心情复杂。因为他们的情绪起码都是随着自己的主队在世界杯的表现而起伏,而在世界杯没有主队的球迷,很难百分百地感受到这样的快乐和心痛。

  中国球迷,啥时候再能真正体会一次呢?(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