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博文获中国职业高尔夫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冠军

分享到:

肖博文获中国职业高尔夫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冠军

2022年12月04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肖博文获中国职业高尔夫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冠军
肖博文获得冠军 刘壮 摄

  中新网苏州12月4日电 总奖金5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4日在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全部比赛。32岁的职业名将肖博文决赛轮打出68杆,以282杆(-6)的四轮成绩获得冠军。

  来自珠海的小将陈逸龙决赛轮完成71杆,以285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姜勇则交出74杆后与老将苏东,以290杆的总成绩并列第三。17岁的业余选手方泽乾,周日交出73杆,以291杆的四轮成绩排在并列第5,也成为本站最佳业余球员。

  “很高兴能够在苏州赢得冠军,真的是很久没有赢过了,上一次夺冠还是在五年之前。非常感谢赛事组委会,我在苏州太湖球场度过了美好的一周。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从组织到氛围都非常好。”肖博文表示。

  来自山东的他,16岁才接触高尔夫,如今在32岁的年纪拿到职业第二冠,他感慨良多,也非常感谢主办方中国高尔夫协会、赛事赞助商三菱电机自动化以及社会各界对赛事的支持。

陈逸龙获得亚军 刘壮 摄
陈逸龙获得亚军 刘壮 摄

  决赛在风雨中进行,相差9岁的肖博文和陈逸龙并列领先出发。在第2洞就出现分化:这一洞,肖博文推进了15码的长推抓到小鸟,而陈逸龙吞下柏忌,肖博文以-3的总成绩单独领先。接下来,第7洞抓鸟后,肖博文来到-4杆,但随后他第11洞出现失误,回到-3。而陈逸龙在第3洞至第8洞连续六个帕之后,第9洞和第10洞抓鸟,也来到了-3杆,两位并列领先出发的球员在11个洞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第12洞,肖博文保帕而陈逸龙吞下柏忌,肖博文以-3杆保持单独领先,陈逸龙与前10洞抓到3个鸟的苏东以-2杆并列第二;第13洞,肖博文也吞下柏忌,三人以-2杆来到并列领先。接下来,肖博文、陈逸龙在第14洞抓鸟,苏东在第15洞抓鸟,三人齐头并进,以-3杆继续并列领先。

  肖博文在第15洞果断推进本轮第四只小鸟,回到-4杆;陈逸龙也不甘落后,同样抓鸟,保持在了领先榜上。而苏东在第16洞吞下柏忌,回到-2杆,与两位领先者有了2杆之差,退出了冠军之争。随后第16洞,肖博文从果岭外直接推进,抓到连续第三只鸟,而陈逸龙救球失误吞下柏忌,肖博文以-5杆单独领先。

  带着2杆优势来到第17洞,在这个3杆洞,他冲着旗杆开球,也成功推进小鸟推,来到了-6杆;陈逸龙保帕,维持在-3杆。这样,肖博文站在第18洞发球台上时,已经有了3杆优势领先,也基本锁定了这场胜利。在顺利推进帕之后,肖博文以-6杆完成比赛,陈逸龙3杆之差居亚军。

方泽乾成为本次比赛最佳业余球员 刘壮 摄
方泽乾成为本次比赛最佳业余球员 刘壮 摄

  “第16洞打完,其实我觉得冠军可能属于我。但是比赛还有两个洞,我不确定后面会有什么变化,所以我会尽量把优势扩大一点。”赛后,肖博文复盘道,他给自己定的策略就是保持耐心、稳稳地去打,争取小鸟机会,并且提升标准杆上果岭率,最后执行得也很好。

  在这场比赛,肖博文获得了9万元冠军奖金,接下来他会继续参加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比赛,并计划在2023年初去考亚巡赛资格,争取在国际赛场为中国赢得荣誉。

  “前辈肖博文打得非常好,他配得上这个冠军!”23岁的珠海小将陈逸龙表示,以3杆之差获得亚军,他虽有遗憾,但也有收获。“我能感觉到自己在切杆上需要提升,在策略上也有很多地方需要跟前辈学习。”

  姜勇决赛轮第一次在领先组出发交出74杆,他在第15洞长推抓鸟也让人印象深刻。“铁杆表现不好,留下了一些遗憾。但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经历,”姜勇表示,这是他2022赛季参加的第一场职业赛,并列第三的成绩创下了个人在中巡赛上的最佳。

  17岁的青少年球员方泽乾在前7个洞吞下三个柏忌的情况下,第8洞和第10洞抓到两个小鸟,以73杆结束比赛,以291杆的总成绩并列第五位,也成为本站最佳业余球员。“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职业高尔夫比赛,没想到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方泽乾表示。凭借本场比赛并列第5的成绩,方泽乾得到了随后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海南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2022年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协办,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苏州太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为承办球场,三菱电机自动化冠名赞助。(完)

【编辑:王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