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狮军团这次世界杯过于顺利,英法大战是生死考验

分享到:

三狮军团这次世界杯过于顺利,英法大战是生死考验

2022年12月05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5日电(刘星晨)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卡塔尔世界杯上的英格兰队,会是什么?

  青春风暴?以萨卡、贝林厄姆、福登为代表的“00后”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状态令人惊喜。

  火力凶猛?截止目前,英格兰队是本届赛事进球最多的球队。据统计,他们4场比赛打进12粒进球,比1966年球队夺冠之年进球数还要多。

图为英格兰球员萨卡破门瞬间
图为英格兰球员萨卡破门瞬间

  赏心悦目?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赞誉道,“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不仅非常出色,而且踢法十分赏心悦目。”

  冠军相?

  ……

  北京时间5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继续进行。面对着实力略逊一筹的塞内加尔队,英格兰人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凭借着亨德森、凯恩、萨卡的进球,他们3:0赢下比赛晋级8强。

  又是大胜,又是零封对手,本届杯赛“三狮军团”已经连续三场零封对手。

图为英格兰球员亨德森破门瞬间
图为英格兰球员亨德森破门瞬间

  虽然此前面对的几支球队整体实力算不上强大,但英格兰队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统治力还是让外界赞叹。“三狮军团”是否已露冠军相?

  “00”后豪华攻击线

  本届卡塔尔世界杯,英格兰、西班牙、德国等队都相继刮起“青春风暴”。而“三狮军团”年轻一代组成的攻击线,尤其受到关注。

  小组赛首战面对“波斯铁骑”伊朗队,英格兰队收获了一场6:2的大胜。6粒进球中,一半都来自“00后”。贝林厄姆、萨卡两位年轻人表现抢眼。前者成为世界杯赛史上首位进球的“00后”球员,后者凭借两粒进球斩获全场最佳球员。

图为英格兰球员萨卡在比赛中
图为英格兰球员萨卡在比赛中

  就连伊朗队主帅奎罗斯不得不感叹,本次的英格兰队是自其1966年(夺冠)以来实力最强大的一支队伍。

  小组赛末轮对阵威尔士队,22岁的福登进入英格兰队首发阵容。那场比赛,这位第一次在世界杯赛场首发出战的年轻人便斩获首粒进球。

  与塞内加尔的淘汰赛中,他再次贡献两记助攻助球队取胜。

  贝林厄姆19岁,萨卡21岁,福登22岁,赖斯和芒特23岁,即使是大赛经验丰富的拉什福德也只有25岁。这便是目前“三狮军团”年轻人的代表,富有朝气。

图为英格兰队贝林厄姆在小组赛中
图为英格兰队贝林厄姆在小组赛中

  本次英格兰队出征卡塔尔的26人大名单中,有13人为首次参加世界杯。当“青春风暴”在卡塔尔刮起,他们或许将成为队伍走得更远的一道保障。

  “老人”状态在线

  淘汰塞内加尔队的比赛中,英格兰队长凯恩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破门,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收获的首粒进球。赛后,他成功当选最佳球员。

  当家球星找到射门靴,于英格兰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信号。

  小组赛首战伊朗队时,凯恩在比赛中脚踝受伤下场,或许从某种程度上影响了这位射手的发挥。对阵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前,他坦言自己身体状态很好,完全没有问题。在凯恩看来,进球是评判自己表现的重要标志,他会争取更多进球。

图为英格兰前锋凯恩在比赛中
图为英格兰前锋凯恩在比赛中

  如今,他已经开始兑现诺言。

  此外,同样参加过2018年世界杯的拉什福德也已经找到状态。截至目前,他已经攻入3粒进球。

  去年对于拉什福德而言并不算美好。欧洲杯决赛中,他在点球大战中失手,英格兰队错失冠军。加之伤病影响,这位正值当打之年的前锋状态陷入低谷。

  如今完成自我救赎的他,渴望和队友们一起专心享受足球。

图为格拉利什进球瞬间
图为格拉利什进球瞬间

  球队趋于稳定

  虽然队伍中有不少年轻人,但正如之前所言,接近而立之年的凯恩已找回状态,拉什福德、格拉利什等球员已经在本届比赛中有所斩获。目前英格兰队已完成新老交替。

  总体而言,球队形成了“老中青”搭配的主力阵容框架,年龄结构较为合理。

  从近几年战绩分析,在索斯盖特的调教下,英格兰队成绩已经趋于稳定。过去4年间,“三狮军团”几乎是欧洲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在世界杯和欧洲杯中全部闯入四强。

图为法国球员姆巴佩破门瞬间
图为法国球员姆巴佩破门瞬间

  英法大战即将来临

  在1/4决赛中,英格兰队将迎战卫冕冠军法国队。不少球迷表示:英格兰队是目前最有希望阻止法国卫冕的球队。

  客观地讲,相较其他几支已经晋级八强的球队,英格兰队在此前遇到的挑战并不算多,甚至可以说是“过于顺利”了。

  而“高卢雄鸡”法国队目前也已经显露冠军本色,姆巴佩和吉鲁搭档的锋线在本届世界杯中已经贡献8粒进球,这将很大程度上考验英格兰队的后防线。

图为英格兰球员在比赛中防守
图为英格兰球员在比赛中防守

  截止到目前,英格兰队在本届赛事尚未有过踢逆风球的经历。如果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局面处于劣势,年轻队员能否临阵不乱?这也是“三狮军团”需要在赛前去准备的功课。

  正如凯恩所言,对阵法国队的比赛将是一场真正的硬仗。年轻的英格兰队能否再次用行动证明自己?令人拭目以待。(完)

【编辑:邢蕊】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